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一)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以下正文————

 

一早回到办公室,听助理说魏书记有急事找他,喻文州立即有种不祥的预感。进门之后看见魏琛的对面坐着黄少天,他心中的猜想越发笃定,但也只是神色如常地问魏琛找他有什么事。

 

“昨天晚上收到了联盟总部医院的邮件,少天的AO匹配度检测报告出来了。”魏琛故作神秘。“你猜匹配度排第一的Alpha是谁?”

 

喻文州心想“是谁都好只要别是我,虽然看这情形十有八九就是我了”。表面上却还是得体地微笑着,沉默着,缓慢地摇了摇头。

 

“是你。”魏琛说。明明是负责揭开谜底的那个,他的脸上却是一副不敢置信的神色。“居然是你小子,喻文州队长。”

 

喻文州顿时觉得眼前一黑。不,这不是真的。可能他在做梦。可能今天是愚人节。可能联盟里还有个跟他同名同姓的Alpha叫喻文州所以医院搞错了。

 

正当喻文州在努力地自欺欺人的时候,黄少天突然站起来走到了他跟前,神情严肃目光灼灼地瞪着他看。

 

喻文州推测对方这是准备动手揍自己的节奏。虽然黄少天目前为止还没有揍过他,可是这位蓝雨王牌出了名的一言不合就爱找人PK,所以喻文州的推测绝非没有根据。

 

毫不夸张地说,黄少天是全联盟最能打的Omega,就连绝大部分的Alpha和Beta都只有被他吊打的份。毕竟联盟五圣中四个是Alpha,唯一一个Omega就是剑圣黄少天。

 

至于喻文州,很不幸地,很可能是全联盟战力最渣的Alpha。没有之一。

 

然而喻文州并没有怂。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喻文州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平静地回应着黄少天的瞪视。

 

一言不发地互瞪了半晌之后,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突然伸出手——猛地一把掐住了喻文州的手——然后与他进行了热情的握手与亲切的问候。

 

“这真的是太好了喻文州队长!你知道吗我跟你之间的匹配度居然有99.9%!不是98%也不是99.8%!你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们蓝雨的出生率有救了!还请喻队长今后多多指教合作愉快!能够跟喻队长共同为少子化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实在是我的荣幸!”

 

喻文州被黄少天吵得脑子里嗡的一声,但还是涵养极好地忍住了甩开对方的手的冲动。

 

“黄队长别这样说。应该是我的荣幸。”

 

“哈哈哈有道理。喻队长难得有项排名不但不是吊车尾而且还得了第一,必须觉得荣幸啊。”

 

听到黄少天口中熟悉的垃圾话,喻文州没有被激怒,反而感到有种奇异的安心。如果黄少天继续像刚才那样友好下去的话,他只会怀疑对方是不是吃错了药。

 

“看来你们两个都没有意见,那就趁早把事情给定下来吧。”魏琛这样说着,招呼喻文州到办公桌前坐下,递给他一份婚姻登记申请表。上面的Omega个人信息部分已经填上了黄少天的个人资料,落款处也有黄少天的签名和日期。

 

这就是卖身契啊,喻文州沉痛地心想,拿起笔的手都在发抖。

 

作为一名年龄还不到六百岁的年轻天使,喻文州虽比同龄天使显得成熟稳重,却也不能免俗地对爱情抱有着美好的憧憬与幻想。因为一直专注于事业上的奋斗,将近六百年的天使生涯中连一场像样的恋爱都没谈过,现在却要为了繁衍后代这种目的而与一个不喜欢的Omega结婚。

 

仅仅是不喜欢也就算了,居然还是他最讨厌的黄少天。那个傲慢到极点的、眼高于顶的、总是以嘲笑他战力渣、吊车尾为乐的黄少天。

 

越想越不甘心。喻文州写不下去了,个人信息第一栏都没写完就放下了笔。

 

与此同时,他心中突然有个疑问。他与黄少天几百年来一直互相看不顺眼,黄少天对他的讨厌绝不会比他对黄少天的少。既然如此,为什么黄少天会这样毫无抗拒地答应跟他结婚?此事实在蹊跷。

 

“我想先跟黄队长单独聊几句。”喻文州告诉魏琛。

 

离开魏琛的办公室之后,喻文州与黄少天走进了一间空置的会议室。

 

“喻队长有什么事情赶紧说,说完赶紧回去签字。”黄少天一副赶时间的样子盯着手表看。“本剑圣出一次任务分分钟砍几十只恶魔收几百件装备,没工夫跟你在这瞎耗。”

 

喻文州早已听惯了黄少天的自吹自擂,没有跟他一般见识。

 

“黄队长,我想念一句诗给你听。”喻文州神色郑重。“不知你有没有听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是吧?俗不俗?”黄少天不屑地切了一声。

 

“自由和爱情都是非常可贵的价值追求。”喻文州耐心地说。“包办婚姻是与这些价值背道而驰的制度。”

 

“好吧喻队长,那么你又有没有听说过什么叫社会责任感?”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反问。“你知不知道要是现在的生育率继续保持下去,整个天使种族在未来一百年内就会濒临灭绝?要是天使种族彻底灭绝了,谁来阻止各路妖魔鬼怪危害人类社会?难道你以为我就不想自由恋爱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也想跟一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且不是战五渣的女性Alpha结婚啊!”

 

“即便如此,你也可以考虑一下其他匹配度较高的Alpha。一般来说,只要AO匹配度达到80%就能实现不错的生育率,不一定非要追求99.9%。”

 

“说得简单!问题是除你之外的五个匹配度高于80%的天使……”黄少天咬牙。“全都是微草的Alpha!”

 

“原来是这样。”喻文州这下子明白了,黄少天之所以选他是因为除他以外别无选择。

 

喻文州与黄少天所属的蓝雨是天使联盟位于G市的支部,微草则位于首都B市。两个支部之间结怨颇深,深到如今在世的天使已经无人知晓当初结怨的起因,只知道两边的天使一旦相遇,能动手的绝对不动口。

 

黄少天数日前彻底完成性别分化之后,联盟总部医院采集了他的血液,与全联盟的适龄Alpha的血样进行了匹配度检测。没想到匹配度达标的Alpha只集中在两个支部,而且大半都在微草。这究竟是何等的孽缘。

 

“要是我跟微草的Alpha结婚了,生出来的后代就不能完全属于蓝雨,包括教育方法未来归属等等一大堆麻烦事要跟微草算账。”黄少天继续争辩道。“而且蓝雨这边出的是Omega,所以有可能为了种族繁衍而损失王牌战力的只有蓝雨。那就等于蓝雨承担全部风险却不能独享全部收益,凭什么要这样便宜微草?”

 

喻文州沉默片刻。“承担全部风险的是你。你不要说得……好像别人的事情一样。”

 

Omega天使在怀孕生子的过程中会面临一定的死亡风险。黄少天所说的蓝雨损失王牌战力,大概就是指这一点。虽然概率不算很高,可是黄少天口口声声都是蓝雨的利益,喻文州听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这就是我刚才说的社会责任感啦,喻队长你其实也可以学着点。用王牌战力来延续种族是大材小用了些,可是没办法,谁让Omega天使这么少呢。我们蓝雨又是Omega数量倒数第一的支部,女性数量也是倒数第一。”黄少天叹了口气,接着不要脸地继续自吹自擂。“不过说真的,我作为结婚对象也没有那么差吧?我的收入可是很高的,长相也过得去啊,满三百岁之前也有过不少追求者。三百岁之后倒是少了很多,你懂的,到三百岁还没完成性别分化的只能是Omega。能不能结婚全看AO匹配度,风险太大没人敢追,绝对不是因为我长得不够帅。”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说的长篇废话也没有听进去,只依稀回忆着Omega男性的孕产死亡率似乎比Omega女性要略高一些。

 

“喂,你别不说话啊,有什么问题说出来才能解决嘛。”黄少天看起来有些泄气,声音也放软下来,像在哄生气的女朋友。“你放心,只要你跟了我我就一定会对你好,绝对不会亏待你,也不会让别人欺负你。讲真我刚才好像说得很伟大,但其实也不是完全为了蓝雨,我自己也是真的不想跟微草扯上关系……”

 

“因为讨厌微草,所以才选我?”喻文州瞥他一眼。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黄少天连忙摇头。“其实你很好,我说真的。你也长得挺帅啊,虽然战五渣但是有头脑,年轻有为,连魏老大都夸过你有前途哦!还有叶修也夸过你,还有王杰希,还有张新杰,还有肖时钦……那几个家伙每次来蓝雨都只跟你聊战术,完全不理我,我靠说得我都要嫉妒你了!”

 

“我有什么好嫉妒的。”喻文州笑。“我才是,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能打的疯子。”

 

“能打的怎么就是疯子了,就不能说点好听的?我都夸你这么多了。”黄少天不满地嘟囔。

 

“你平时说我战五渣、吊车尾说得更多。”喻文州平静地指出。

 

“好吧,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以后就……”黄少天想了想。“尽量不说那么多。”

 

“尽量……太没诚意了吧。”喻文州有些无奈。

 

“很有诚意了!战……那什么是事实啊,这可是你自己说过的!”像是自以为抓到了对方的把柄,黄少天笑得一脸得逞,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看上去极其可恨却又有些可爱。

 

喻文州突然感觉心口像被什么东西挠了一下。

 

黄少天这个家伙,不嚣张不傲慢的时候,不说垃圾话的时候……好像也没让人讨厌到无法忍受的地步。要是以后再说垃圾话,那就把他干到只知道哭着求饶为止,未尝不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这样想着,喻文州作出了决定。

 

“算了。回去签字吧。”

 

 


评论(23)
热度(191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