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三)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以下正文————


喻文州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六百年天使生涯中的第一次约会,竟然会发生在一个Hello Kitty主题餐厅里。

 

目之所及皆是大片的粉红色。浅粉色的墙壁,嫩粉色的桌椅,深粉色的餐牌,还有各种装饰在墙上和沙发椅背上的Hello Kitty毛绒公仔。

 

好可怕。眼睛快要瞎了。

 

两人走进包厢坐下之后,黄少天有些担心地看了喻文州一眼问道:“这应该也算是个浪漫的餐厅吧?我是在一个叫‘G市十大最适合约会的餐厅’的推荐列表里找到的,这餐厅排名第五呢!”

 

喻文州挤出一个垂死的微笑:“嗯。挺好。挺浪漫的。”

 

虽然名为餐厅,餐牌上列出的却只有甜点和饮品,没有任何正餐的菜品。黄少天点了一个蛋糕、一个芭菲和一杯奶茶,喻文州则只点了一杯冻柠茶。

 

“只点一杯喝的怎么够?来来来再多点几个。”黄少天把餐牌再次推到喻文州面前。“放心这顿我请客。喻队长千万别跟我客气。”

 

“真的不用了。”喻文州婉言拒绝。“我今天早餐吃得比较饱,所以现在还不饿。”

 

黄少天看起来不太相信。“真的吗?”

 

“真的。”

 

“真的是真的吗?”

 

“真的是真的。”

 

“骗人!”黄少天怒了。“我刚才去你办公室跟你会合的时候,明明听到你叫助理帮你处理掉早上没吃的早餐。”

 

喻文州尴尬地咳嗽了一下,只好老实承认:“今天早上一回办公室就被叫到魏书记那里去了,所以没来得及吃早餐。”

 

“那为什么骗我说吃了早餐?”

 

“因为我……不太喜欢吃甜点。”

 

“不喜欢为什么不早说?”黄少天看起来更生气了。“出发之前我就告诉过你了,这家店主要供应西式甜点,你不是说挺感兴趣的吗?”

 

喻文州那样说是因为他看得出黄少天对这家店很感兴趣。而且黄少天在预订这家餐厅前已经给近十家餐厅打了电话,全都回复说包厢已满,无法临时接受预订。鉴于两人即将讨论的话题牵涉太多隐私,无法预订包厢的餐厅肯定是不能考虑的。要是黄少天因为喻文州说不喜欢而否决这家餐厅的话,不知又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找到下一家有空置包厢的餐厅。对喻文州来说,尽快找到地方把该商量的问题商量好才是当务之急,少吃一顿午饭相比之下并不重要。

 

如果要把这些想法全部解释清楚实在麻烦,所以喻文州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即便听了这句道歉,黄少天仍然没有消气的迹象。

 

“喻队长,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这个人真的很难相处?”

 

“……说实话,你是第一个。”

 

喻文州突然感觉有些委屈。他的人缘在全联盟中都是出了名的好,从小到大被称赞得最多的就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以他的渣战力与浅资历,能在近年的许多次跨支部联合行动中被推选为队长,主要就是因为战术素养与好人缘得到了认可。

 

只有黄少天,跟他同在蓝雨无数次出生入死的队友,反倒一直看他不顺眼。从几百年前在训练营认识的时候就开始了,直到现在还是一样。

 

喻文州确实在早餐和甜点的问题上说了谎。可是,他不认为黄少天会看不出那都是善意的谎言,是为了迁就黄少天的口味以及顾全大局。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为这么微不足道的事情而发脾气。

 

“喻文州队长,坦白告诉你,我非常不喜欢你这种什么话都憋在心里不好好说清楚的性格。”黄少天坐直身体严肃地看着他。“现在我们已经被绑在了同一条船上,为了今后的共同生活能够顺利展开,我希望你能尽量对我有话直说。当然,如果我有什么地方让你不满意的话,你也可以说出来让我改。我很欢迎。”

 

“我明白了。”喻文州轻声叹气。“既然如此,那我就直说了。”

 

“很好。说吧。放心大胆地说。”

 

“我觉得黄队长你的脾气很暴躁,很容易发火。”

 

“……”

 

“而且黄队长的话太多,让我觉得很烦,很吵。”

 

“……”

 

“而且黄队长……”

 

“停!够了!闭嘴!”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我的缺点有那么多吗?”

 

喻文州安静地点了点头,眼神无辜。

 

“……我会改的。”黄少天咬牙忍下怒火。“我说过会改就一定会改。你看我现在就没发火,这就是进步。喻队长你也很有进步,你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这样很好。这样我们才能相处得越来越愉快。”

 

看着黄少天明明气得要死却强装大方的表情,喻文州忍笑几乎忍出内伤,表面上也只是极温和地微笑着说:“嗯,你说得对。”

 

接下来的谈话气氛总体比较缓和,效率也比较高,主要归功于黄少天难得没说什么废话。喻文州猜测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刚才批评他话多,所以他要贯彻那句承诺“说过会改就一定会改”。

 

首先解决的是婚礼的问题。黄少天认为举办婚礼费时费力且没有意义,不如上x宝随便拍点喜糖到处派一下就算了。喻文州内心觉得不办婚礼还是有些遗憾,他毕竟是个对爱情与婚姻都怀有美好憧憬的纯真青年。可是,跟一个没感情的对象举行婚礼确实没有意义,所以他并未表示反对。

 

然后是见家长的问题。由于两人的家长目前都在国外,所以他们需要分别与各自的家长商量回国的时间,具体何时见面再行约定。

 

最后则是滚床单的问题。一般来说,Omega的首次发情期大约在分化完成的一个星期到三个星期之后,时间无法确定。喻文州的提议则是,两人应赶在黄少天的发情期到来之前先做一次。

 

“我们的匹配度在90%以上,所以不在发情期做也可以受孕。怀孕期间不会有发情期,也就不用在未来一周到三周内都担心突发状况打乱工作计划。”喻文州解释自己这样提议的原因。“除此之外,黄队长应该还没有过性经验吧?”

 

黄少天的脸颊瞬间红透,语气虚张声势:“有过又怎样没有又怎样?这有什么好问的?瞧不起我啊?”

 

喻文州只是微笑。单看这种纯情得要死的反应就知道肯定没经验了。可是他没有拆穿。

 

“Omega发情期的时候,Alpha在信息素的影响下,一般都会不太理智。”喻文州继续解释。“如果你是第一次的话,我可能会让你受伤。”

 

这句话不知戳中了黄少天的哪个笑点,他听完之后当场爆笑,一边捶桌子一边擦眼泪。

 

“喻队长,我不是针对你,但你区区一个战五……区区一个喻文州,还想让本剑圣受伤?这实在是……”

 

黄少天说不下去了,整个人笑得趴在桌子上起不来。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喻文州微笑着心想。

 

虽然在说“战五渣”的时候,黄少天试图中途改口,可是“区区一个喻文州”这种说法其实比“区区一个战五渣”还要过分一百倍。

 

一定要把这个嚣张的话痨干到哭着求饶,喻文州再次下定了这个决心。

 


评论(40)
热度(10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