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五)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以下正文————

 

第二天早上七点五十五分,喻文州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五分钟走出了家门。黄少天正从驾驶座下来,关上车门后朝着喻文州大幅度地挥了挥手。他身上穿着袖口稍微卷起的长袖白衬衫和浅灰色短裤。要是手中再拖上一个行李箱的话,完全就是正准备去度假或者刚刚度假完回来的样子。喻文州平时与他见面多在工作场合,难得见他这种干净清爽的打扮,乍看之下不禁觉得眼前一亮。

 

——但也仅限于对方开口说话之前。

 

“喻队长你怎么能穿这么厚的衣服!你难道没看天气预报吗,今天最高气温可有三十多度!这么大的太阳还穿成这样出门,走不到两步路就会中暑的!快把领带解了吧还有西装也赶紧脱掉,我只是看着你都替你觉得热了。”

 

好吵啊,喻文州心想。比附近树上的蝉鸣加起来都要吵。

 

在黄少天的坚持下,喻文州回去换了一件款式没那么厚重的西装外套,但领带还是保留了下来。虽然黄少天说要空出一整天的时间,可是说不定并不需要那么久。如果结束的时候时间还早的话,他可以先回蓝雨加一会儿班再回家,所以没有换成过于休闲的装束。

 

换完衣服上车之后,喻文州问黄少天今天要去什么地方。黄少天正在设置车载导航,头也不抬地说要给他一个惊喜所以暂时保密。喻文州回想起他们第一次约会时的Hello Kitty主题餐厅,十分担心黄少天所说的惊喜最终会变成惊吓。从黄少天对他的衣着要求来看,至少可以确定今天的目的地没有空调这种现代文明利器的存在。

 

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黄少天按下了哪个按钮,车载导航突然开始播放语音:“设置成功。您的目的地:G市海洋公园。现在开始导航。前方第二个路口请左转。”

 

“靠靠靠这破导航竟敢出卖我!”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在导航仪上一通乱按,看样子是想把语音关掉,可是很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为什么要去海洋公园?”喻文州惊讶极了。想到黄少天先前说过的惊喜,他心中隐约有个答案,但还是觉得不敢相信。

 

“因为要实现你的婚礼梦想啊。”黄少天一脸挫败地说道,想了想又问:“等一下,在海洋公园举行婚礼真的是你的梦想吗?该不会是那帮家伙骗我……”

 

“是真的。”喻文州肯定地说。“我们队里的天使去找过你了?”

 

“是啊,都以为我欺负你来着。”黄少天泄愤似地弹了一下导航显示屏,边启动车子边解释起了来龙去脉。“应该是整个二队都到齐了吧,把我办公室都挤满了,集体九十度鞠躬求我重新考虑婚礼的事。他们还以为我是因为怕水所以不肯给你办婚礼,我都要冤死了,明明是你自己说的不举行婚礼也无所谓的好不好!”

 

喻文州原本想说确实无所谓,但这样说的话总觉得辜负了黄少天以及队友们的一番心意,所以只好说:“我不想勉强你。”

 

“你连问都不问,怎么知道会勉强我?难道你以为我会害怕区区一个海洋公园吗?”

 

黄少天的神色看上去自信满满,并不像是说谎,可是喻文州不相信这世上会有不怕水的天使。

 

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其实这句话反过来也是成立的。天使一族比起人类多了不少种族天赋,比如更长的寿命、酷炫的作战技能、长着翅膀会飞等等。可是与此同时,天使也有一个种族自带debuff,那就是不会游泳。这还是一个无法通过主观能动性来克服的debuff,只要生为天使就绝对不可能学会游泳,翅膀要是沾了水的话还会影响飞行。

 

正因如此,对于天使而言,河边湖边海边等水域是最为危险的作战环境,仅仅是远远地看着都会被唤起本能的恐惧。即便是从小就对海洋生物兴趣浓厚的喻文州,也只能说对水域的恐惧程度比较轻,而不可能完全不感到害怕。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害怕。”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话说了下去,免得对方为了逞强而作出错误的决定。“你说过举办婚礼费时费力,而且没有意义。”

 

“所以我没打算搞得多隆重,也没请别的天使观礼,就我们两个交换一下戒指、说一下誓词什么的,喻队长应该不会介意吧?我主要是觉得就算邀请宾客也不太可能有天使愿意出席,毕竟是海洋公园这种奇葩的地点。”

 

喻文州听他这样一说就明白过来了,自己的队友们并没有把完整的真相告知黄少天。其实二队队员们曾经答应过喻文州,如果他将来能找到一个愿意陪他在海洋公园这种鬼地方结婚的天使的话,那必须是真爱无误,二队全体成员一定会冒死出席婚礼向他道贺。

 

如今,喻文州还真的找到了这样一个天使,虽然是跟真爱完全相反的包办婚姻。而他的队友们虽然很热心地跑去请求黄少天实现自己的愿望,但却对当初答应过会出席婚礼的事情只字不提,让他都不知是应该感动还是应该生气了。

 

“实在是太奇葩了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地继续问道。“为什么会想在海洋公园举行婚礼呢?是某种童年心理阴影导致的深埋在潜意识的自杀倾向吗?”

 

“……应该不会吧。只是觉得很浪漫啊,被海洋和鱼群包围着。”喻文州露出向往的神色。“我从小一直想去的地方就是海洋公园。可是小时候爸爸不肯带我去,长大后又觉得自己单独去没意思。”

 

“我要是你爸爸我也不带你去。”黄少天理解地点头。“那么可怕的地方……”

 

“嗯?”喻文州笑了。“刚才不是还说不害怕的吗?”

 

“哪有害怕了哪有哪有!”

 

尽管嘴上拼命否认,黄少天心中其实还是有些没底的。蓝雨支部的主战场处于沿海一带,他身为王牌也没少参与过水域附近的作战。为了弥补天使怕水的弱点,每次作战时都会带上各种针对性的装备,这也是他面对水域时的安全感与底气的来源。可是这些装备与其他武器一样受到严格管理,如今自然没有带在身边。他总不可能在装备调用申请书的使用目的一栏填写“用于在海洋公园举行婚礼”吧?

 

一个多小时的行驶过程中,黄少天一刻不停地在喻文州面前打着嘴炮,就差没把自己吹成游泳小能手了。可是真正到达海洋公园之后,一进门迎面就是一个大型人工湖,还是带喷泉的。黄少天当即就觉得腿有些发软,赶紧低头研究起了地图转移注意力。还没等他看出个所以然来,园内广播突然开始播放通知:“海豚表演将在十分钟后开始。请游客前往海豚馆内的海豚剧场观看,有序入场……”

 

“有海豚表演!”喻文州一把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我们去海豚剧场吧。”

 

海豚馆距离入口处不远,两人没走多久就找到了地方,还占到了距离水池最近的第一排位置。这个水池的尺寸远远不及园内的人工湖,带给黄少天的压迫感也相对较轻。尽管如此,当水池里的海豚甩着尾巴将水花溅到第一排的观众身上时,黄少天立即紧紧闭上了眼睛,直到解说员宣布表演结束的时候才敢睁开。

 

“没事吧?”喻文州站在他的座位前面,有些担心似地低头看着他。“能站起来吗?”

 

“废话当然没事!”黄少天撑着扶手站起来,意外地感觉双腿有些发麻。最后还是喻文州拉了他一把,走出海豚剧场之后也没有把他的手放开,造成了一种他被喻文州拖着往前走的局面。意识到这会暴露自己紧张到腿软的事实,黄少天试图把喻文州的手挣开。

 

“喻队长你能不能先把我的手放开?”

 

“我有些害怕。”喻文州回头看他。“拉着手会比较有安全感,可以吗?”

 

“……随你喜欢。”

 

其实黄少天也觉得拉着手比较有安全感。他的手因为紧张而有些发抖,说不定还有些发冷,否则从喻文州的手心传过来的温度不可能感觉这么温暖。要是一直这样拉着手的话很可能会被对方发现自己也在害怕,可是黄少天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顾及面子的余裕了。

 

下一个场馆是更加恐怖的热带鱼馆。站在扶手梯上缓缓下降,四面八方全都被隔着玻璃的海水与鱼群包围,黄少天几乎产生了被水淹没无法呼吸的错觉。身旁的喻文州却看不出半点害怕的样子,目光追随着游动的鱼群看得入神,眼睛闪闪发亮。黄少天佩服得简直要跪,心想这哪里是战五渣啊,要是限定条件为无装备水域作战的话喻文州绝对就是开挂般的存在。

 

在热带鱼馆的一个角落张开小型的隐蔽结界之后,黄少天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婚戒,与喻文州进行了戒指交换。前后左右上下完全被水包围的场景太具冲击力,黄少天全程处在懵逼状态,结婚誓词也完全是棒读。直到喻文州的脸突然向自己凑过来的时候,他才如梦初醒般退后一步。

 

“誓约之吻。”喻文州提醒道,手臂搂住黄少天的腰防止他再往后退。“婚礼的最后一项程序。”

 

黄少天想起来了是有这么一回事。他将目光投向喻文州的嘴唇,心里思考着要怎么样才能准确地吻对地方,同时又不会碰到鼻子什么的。还没等他思考出结果,喻文州已经捧起他的脸吻了上来。嘴唇的触感出乎意料地柔软,然后是同样柔软的舌头的入侵,短暂的试探过后开始了肆无忌惮的掠夺。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分开的时候,黄少天一手扶着喻文州的肩膀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原来誓约之吻是需要吻得这么激烈的吗?对于从来没有接过吻的新人来说实在太不友好了。

 

“这就完了哦。你真的会觉得这很浪漫吗?”黄少天有些不确定地看向喻文州。

 

这样一个简陋得不像婚礼的婚礼,没有教堂和钟声,没有亲人朋友的祝福,只有天罗地网般包围着他们的海水,一群群颜色诡异的只知道傻兮兮地游来游去的热带鱼,到底什么地方浪漫了真是完全无法理解。

 

“很浪漫。”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谢谢你实现了我的梦想。”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罕见地生动,与黄少天印象中那种温和得充满了距离感、让人搞不懂他心里头真正想法的微笑完全不一样。

 

看来喻文州是真的很喜欢海洋公园。黄少天这样想着松了口气,觉得自己的一番苦心没有白费。

 

接下来又在海洋公园里到处逛了大半天。傍晚回程的路上,喻文州主动提出由他负责驾驶,黄少天毫不犹豫地表示了同意。其实喻文州的体力消耗理应比黄少天更大,很多场馆都是喻文州单独进入参观的,黄少天只敢站在外面等。可是精神压力造成的疲惫也不可小觑,黄少天几乎是刚上车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己家门前。

 

“怎么到我家了?”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问。“今天开的我的车,应该先把喻队长送回家才对。”

 

“我自己飞回去就行了。”喻文州说。

 

“在市区擅自飞行会受处分的啊。”

 

“那我打的。”

 

“不好吧……”黄少天想了想。“要不今晚就睡我家?顺便把那什么给办了,你懂的。”

 

喻文州噗的一声笑了。黄少天听着觉得很像嘲笑,有些不爽。

 

“笑什么笑?这么严肃的事情喻队长觉得很好笑吗?”

 

“不好笑。对不起。”喻文州毫无诚意地道歉,嘴角和眼睛都还是弯的。“其实我还有一个愿望想要实现,黄队长可以再帮我一次吗?”

 

“什么愿望?”

 

“我想试一次在约会结束后送对方回家,然后看着对方站在阳台上向我挥手道别。”

 

“……这有什么意思?”黄少天又觉得百思不得其解了。“滚床单不是有意思多了吗?”

 

“这样比较浪漫啊。”喻文州认真地说。“一上来就滚床单的话,太不浪漫了。”

 

黄少天简直无言以对。喻文州真是他见过的最麻烦的Alpha了,一般的Alpha遇到Omega主动投怀送抱的话不是都应该日后再说的吗?难道只有喻文州格外单纯不做作跟外面的妖艳x货都不一样?还是说那些爱情小说和x色小说里写的都是骗人的?

 

但他最终还是同意了喻文州的要求。能像这样坦白说出内心愿望是喻文州的进步,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采取正向激励来促进对方的进步。

 

将车子停进车库之后,黄少天上楼走进自己的房间,站在阳台上向楼下的喻文州挥手。喻文州也看到了他,仰头微笑着向他挥手。不知挥了多久之后,黄少天的手都有些酸了,只好向楼下喊了声“快回去吧”。

 

于是喻文州又挥了两下手就停了下来,转身开始往外走。黄少天目送他一路走到街区拐角,突然停了下来,再次抬头往黄少天的方向挥了挥手。黄少天也赶紧挥手示意自己看到了。

 

这次的挥手很短暂,喻文州很快就走进拐角不见了人影。可是黄少天仍然站在阳台上盯着那个方向,自己也说不出为什么,心脏跳得飞快。看样子喻文州说得没错,像这样挥手告别好像确实挺浪漫的。



评论(28)
热度(9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