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十一)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以下正文————

 

为了空出时间去机场接机,黄少天询问喻文州他父亲的航班到达时间,喻文州却回答说不知道。

 

“我们没有接机的习惯。”喻文州解释。“他这次回来只留三天,找个时间一起吃顿饭就行了。”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黄少天连连摇头。“你爸爸这次是专程回来考察我的,我总得拿出点诚意好好表现,要是连接机这种最起码的礼数都尽不到的话得扣多少印象分!”

 

黄少天从小调皮捣蛋,长大后也是话多聒噪不稳重,并不是容易讨长辈欢心的那种晚辈。正因如此,他自觉必须从态度上重视起来,才能给喻文州的父亲留下好印象。从喻文州那里大致了解了他父亲的喜好之后,黄少天投其所好地买了茶叶礼盒作为见面礼,喻文州也在他的坚持下与父亲说好了会去接机。

 

到了正式见面的那天,黄少天一开头就小小地掉了个链子。他事先咨询过自家父母,按照G市习俗,第一次见结婚对象的父母应该称呼“世伯伯母”,等到长辈主动提出才能改口称“爸爸妈妈”,否则会显得冒昧。可是,当他们在机场接到了喻文州的父亲,喻文州接过行李喊了一声爸爸,黄少天不知怎么的也就跟着喊了一声爸爸。喻爸爸顿时转过头来看他,脸上并没有笑容。

 

“爸爸我是少天。”黄少天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说。“很高兴见到您。”

 

“少天。”喻爸爸点了点头,伸出手来跟他握手。“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话是这样说,可是喻爸爸脸上并没有半点高兴的表情。

 

黄少天心中忐忑,向喻文州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喻文州却但笑不语,在黄少天眼中怎么看都是幸灾乐祸的意思。

 

喻爸爸和喻文州在某种意义上是完全相反的类型。喻文州待人向来是笑脸相迎,喻爸爸却十分严肃,整个晚上一直不苟言笑。可是,这两种迥异的性格都起到了同一个作用,那就是让人无法看透他们真正的情绪和想法。换句话说,两种都是黄少天不擅长应付的类型。

 

不知是因为旅途劳累还是因为对黄少天不满意,喻爸爸从下飞机以来就很少说话,喻文州也显得比平时更为沉默。每当席间的气氛出现冷场,黄少天就会发挥话多的长处进行救场。但是,与平日里天南地北无所不谈不同,他整个晚上都严格围绕着同一个中心思想:吹喻文州。吹得真情实感,吹得天上有地下无,还结合了详细的具体事例予以论证。

 

这也是黄少天事先做过功课才定下的策略,毕竟没有家长不喜欢听人夸自己的孩子。由于喻文州成为队长以来的牛逼事迹车载斗量,黄少天吹起来也并不违心,毫无难度。虽然喻爸爸还是听得没什么表情,可是偶尔会发表几句评论或者提问,这足以让黄少天相信自己的策略是正确的。

 

吃完饭把喻爸爸送到酒店之后,考验暂时结束。黄少天一下子感觉如释重负,迫不及待地问喻文州觉得他表现如何。喻文州回答说“挺好的”,停顿一下又补充:“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在少天心里有这么优秀。”

 

“都是事实啊,喻队长本来就特别优秀!”黄少天还没有从吹喻文州模式里走出来。“所以你觉得你爸爸会喜欢我吗?他看起来好像不太满意。”

 

“他就是那样的。”喻文州说。他脸上的笑容突然有些冷淡下来。

 

“喻队长看起来好像也不太高兴?”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决定问出来。“你今天晚上都没怎么说话。”

 

“不要多想,不是少天的问题。”喻文州说。“只是我跟我爸爸的关系……不太亲密。”

 

“不太亲密?因为他在国外待太久了吗?”黄少天问。“难道你们平时都没有打电话或者视频什么的?”

 

“很少。而且……”喻文州说得很慢,仿佛不太确定是否应该继续往下说。“在他还没出国的时候,我们就很少住在一起。我小时候主要是保姆在照顾。我爸爸工作太忙,一般住在研究所的宿舍,很少回家。”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在听说喻文州的Omega父亲早逝时那种心疼的感觉再次涌上。他过了许久才终于说出一句:“你爸爸也太不负责任了。”

 

“也不能这样说吧。他那个时候也不容易。”喻文州微笑了一下。“我听爸爸的朋友告诉过我,当年天使的生育率还没有现在这么低,包办婚姻实行得不太严格。我的两个爸爸就是自由恋爱结合的,感情非常好。所以我的Omega爸爸去世之后,爸爸的精神状况一度变得相当危险,只有全心投入工作才能缓解。”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感觉他心里其实很难过。“可是喻队长心里还是对他生气的,对不对?”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即摇头。“我不生气。他有他的苦衷,我可以理解。”

 

“就算理智上可以理解,不代表感情上就不会生气吧?”黄少天不以为然。“比如说他这次难得回国,去头去尾只待一天就走,居然不多陪陪你,反而要跟朋友一起去茶市挑茶叶,你真的就一点都不觉得委屈?”

 

“我不懂茶叶,去了也帮不上忙。”喻文州立即辩解。“而且我们之间没什么共同话题,在一起时总是冷场,他可能也不想影响我的工作。”

 

喻文州说到这里停下来,黄少天也没有打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等他继续说下去。

 

“好吧。”喻文州认输地笑了笑。“我可能……确实是……有一点生气的。”

 

黄少天像表扬一样摸了摸他的头。“教你一个道理吧喻队长,有没有听说过撒娇有人疼,懂事遭雷劈?别人也就罢了,那是你亲爹,你完全有权向他撒娇。如果你想让他这几天跟你过,别管他有什么苦衷,直接跟他说不就得了。”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从自己头上拿下来,递到嘴边亲了一口。“我是想跟他一起过,其实我在电话里也向他提过一次了。如果被拒绝了还提第二次,总觉得很没面子。”

 

黄少天噗嗤一笑。“原来喻队长也会觉得没面子?我跟你讲我以前真的以为你根本没有感情没有情绪,就算当面喊你吊车尾你也一点反应都没有,最多说一句‘我的确是吊车尾,是事实’什么的,搞得我才是超没面子!”

 

喻文州眨眨眼睛。“那我应该有什么反应?”

 

“当然是应该生气。”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而且应该还口。要是能还手就更好了。”

 

“你是小学生吗。”喻文州无奈。“只有小学生才会用欺负来引起喜欢的人的注意。哦,我明白了,原来少天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喜欢我了吧?”

 

黄少天听了笑得前仰后合。“这你都能想得出来,哈哈哈哈,没错其实我早就对你一见钟情苦恋几百年了你到现在才发现吗!”

 

因为喻文州不想提第二次,最终还是由黄少天打了电话,约喻爸爸次日一起去茶市。也不知黄少天是怎么说动的,总之喻爸爸这次是应承了下来。

 

黄少天的原意是想让喻家父子单独相处,借机增进感情,可是喻文州坚持要他同行。他只好努力地做一块安静的背景板,最多在冷场时起一两句头,把交流的机会尽可能留给喻文州和他爸爸。

 

对于黄少天来说,忍着不能说话已经够心累的了。不仅如此,喻文州还说他怀孕了所以不准他喝茶,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和喻爸爸一家接一家地试茶。不过,看着喻文州跟爸爸交谈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又觉得好像怎么样都是值得的。

 

到了第三天,黄少天又跟喻文州一起送喻爸爸到机场。托运完行李之后,喻爸爸没有直接前往安检,而是说想跟黄少天单独聊几句。喻文州于是提出先回车上等,黄少天跟喻爸爸找了个比较安静的位置坐了下来。

 

“我在国外经常听说剑圣的威名,没想到有一天会成为一家人。”喻爸爸说。“我还听说了一些其他传言,似乎少天和文州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

 

黄少天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回想起自己前天晚上吹喻文州的时候顺带也吹了一把他俩的深厚革命友谊,也不知道喻爸爸听了之后是怎么想的,会不会从此把他看成满口谎言的骗子。

 

“我们以前……是有过一些不愉快。”黄少天不敢再有隐瞒。“可是以后不会了。我向您保证我一定会让文州幸福的,请您务必放心。”

 

“我原本确实不太放心。可是这几天看见你们感情这么好,我也就没什么不放心的了。”喻爸爸轻声地叹了口气。“文州这个孩子,有什么事情总爱憋在心里。我也不是个称职的父亲,不知道还能给你们帮上什么忙。将来你们要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文州不一定会愿意告诉我。到时候希望少天你不要有顾虑,尽管来找我。”

 

“他不愿意告诉您,可能是因为觉得说了也没用。”黄少天听了喻爸爸的话有些受感动,但还是忍不住为喻文州而委屈。“他说他曾经主动提出跟您一起逛茶市,可是被您拒绝了。”

 

“有吗?”喻爸爸皱眉。“我想起来了,他说过可以开车载我过去,可是并没有说要跟我一起逛茶市。我觉得这点小事没必要麻烦他,所以就说不用了。”

 

“这样看来可能是个误会。”黄少天暂且相信了喻爸爸的片面之词。“可是,文州还说过他小时候想去海洋公园玩,可是您不肯带他去。”

 

这一次,喻爸爸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回忆起来。“可能是有一年文州生日的时候吧,他好像是说过想去海洋公园。可是我那时工作忙,只能抽出半天的时间。再加上海洋公园那种地方对天使不安全,就问他能不能换个近一些的地方。我记得他当时说了没关系,去哪里都可以,所以我就没带他去。”

 

“原来如此。果然是懂事遭雷劈。”黄少天感叹。“我明白了。将来要是真有什么事的话,文州还有我呢。爸爸您就放心吧。”

 

“我很放心。”喻爸爸点头。“对了,我听文州说你已经怀孕了?”

 

“大概是吧。”黄少天目前为止还没什么真实感。“医生是这样说的,不过还没做过检查。”

 

“好好照顾自己。”喻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能看出来文州是真的很喜欢你,我相信你能让文州幸福。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丢下他一个。”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黄少天郑重地保证。“我也会好好地照顾文州,绝对不会丢下他。”

 

告别喻爸爸之后,黄少天回到车上,喻文州问他都跟爸爸聊了些什么。

 

“你爸爸警告我不许欺负你,否则他会让我在这地球待不下去。”黄少天严肃地说。“其实你爸爸还是挺爱你的。”

 

“少天……”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掐了一下他的脸颊。“好了,玩笑开完了。我爸爸到底跟你说了些什么?”

 

黄少天就总结了一下自己跟喻爸爸的对话告诉喻文州,末了又说一句:“其实你爸爸真的挺爱你的。”

 

喻文州听完之后没有说话,脸上露出陷入思考的神色。

 

“喻队长,我以前也跟你说过的,你不要总是把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说出来。”黄少天接着劝道。“你要是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想实现的愿望,都可以尽管告诉我。如果可以做到的话,我会尽量做到,就算做不到也可以商量商量啊。”

 

“我现在确实有一个愿望。”喻文州突然抬起眼睛看他。“我希望少天以后不要叫我喻队长。”

 

“不叫喻队长?”黄少天想了想,他们都结婚了还用这么生疏的称呼,确实不太妥当。“那就叫……文州?”

 

“嗯。少天。”喻文州笑着应道,凑上前去把黄少天压在座椅上亲吻。

 


评论(23)
热度(6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