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十四)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以下正文————

 

自从被喻文州标记以来,因为黄少天手上有伤,加上大家都以为他已经怀孕了,所以只准他参与最低级别的作战任务。作为蓝雨的精锐之师,一队接到的任务哪怕级别再低也不是轻易能够完成的,但对于黄少天来说却没有丝毫挑战性。如今手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又查出了没有怀孕,闲得差点没长蘑菇的黄少天一上午就带队踹了三个恶魔窝点,状态异常神勇,还没打过瘾就已经火速结束了战斗。

 

打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也没觉得怎么样,回到蓝雨之后才开始知道疏于锻炼的后果。虽然Omega的体力是天生短板,但黄少天的战斗风格走的是伺机而动、一击致命的机会主义路线,更多消耗精神力而非体力,一般来说连续战上几天几夜也不成问题。可是这一次,不过短短一个上午的作战,他就觉得全身乏力,又累又饿,既想快点吃午饭又想立刻蒙头大睡。更糟糕的是,他还觉得特别想要喻文州的信息素。

 

其实,早在昨天晚上跟喻文州滚完床单的时候,他就开始感觉到了对喻文州的信息素的强烈渴求。他甚至有一瞬间怀疑过,身体内部那种刀绞般的疼痛会不会并不是因为受伤,而是因为Alpha信息素不足所导致的标记解除。但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他对喻文州的信息素并未停止接触超过一天,就算吸取的量变少也不可能引起标记自然解除,顶多只会让他像出现戒断反应一样抓心挠肺。

 

能不能到喻文州的办公室去找他吸一点信息素?这个念头对于黄少天而言无比诱惑,可是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打消了这个想法。

 

从今天早上起床开始,喻文州就开始对他有意识地保持距离,态度变得客气而疏远。明明昨天晚上还能一起滚床单,早上醒来之后却没有了拥抱,没有早安吻,也没有吃早餐时的互相投喂。

 

跟平时一样,喻文州还是愿意坐他的车回蓝雨上班,可是路上很少对他的话给出反应。车子开进停车场之后,喻文州也还是习惯性地在下车之前揽过他的肩膀亲了一口。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加深这个吻,喻文州就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把他推开,神色抱歉地看着他说“对不起”。

 

那一刻,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里那种包含着歉意与痛楚的神色,连同他的那句“对不起”,一切都深深地刺痛了黄少天的心。

 

“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黄少天发自内心地这样说。

 

一句轻飘飘的道歉根本弥补不了他对喻文州的伤害,黄少天对此十分明白。既然如此,他就更加不能再去随便打扰喻文州,不能再做出让喻文州产生误会、让喻文州更加难过的事情。

 

无法得到最想要的喻文州的Alpha信息素,黄少天只好退而求其次,在午餐时间化悲愤为食欲。蓝雨食堂的出品质量远近驰名,而且黄少天经过上午的作战之后饿得不得了,吃完一个两人份的套餐后还觉得不够,又追加了一份炖汤和一份甜点。当他去领第二份甜点的时候,食堂大叔告诉他说甜点已经没剩了,而且提醒他一次吃这么多小心吃撑。黄少天想了想觉得有道理,虽然隐隐觉得有些没吃饱,但还是打消了再喝第二份炖汤的念头。

 

食堂大叔说得果然没错。到了午睡的时候,报应就来了。刚刚在办公室的折叠床上躺平,黄少天就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连忙捂住嘴往卫生间跑去,总算没有在赶到地方之前就吐出来。

 

午休时间的走廊里悄无人声,黄少天跑向卫生间时的脚步声也显得格外吵闹。一队有几个队员不知是没睡午觉还是被他吵醒了,跟着进了卫生间查看情况。看见自家队长撑在马桶前吐得厉害,又是给他拍背顺气又是递毛巾擦脸,让黄少天既觉得感动又觉得难为情。好不容易吐完之后,黄少天头昏脑涨得扶着墙才能站稳,不得不让郑轩架着他回到了办公室。

 

“吐得这么厉害,该不会是怀孕了吧?可你早上不是才说过你没怀孕吗?”郑轩端着刚泡好的绿茶,迟疑着不知该不该递给黄少天。“听说孕O是不能喝茶的,黄少你可别害我。”

 

“真没怀孕。可能在外面吃坏肚子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说,没好意思说出真相是他午饭的时候吃太多吃撑了。“少啰嗦快把茶拿来。要害也是害我,怎么就能害到你了。”

 

“怎么不是害我了?要是查出来凶手是我的话,喻队长还不得灭了我。”郑轩煞有介事地这样说着,但还是把茶递给了黄少天。

 

仅仅是听到郑轩提起喻文州,黄少天的心口就像针扎一样疼了一下。

 

“郑轩,我想问你一个跟现实完全无关的理论上的问题。”黄少天捧着茶杯低声说道。“如果有一个理论上的Alpha,在一个理论上的Omega发情期的时候跟他滚了床单,还标记了他,而且还表白说了‘我爱你’。可是,就在这个Omega发情期的前一天,Alpha才刚刚说过讨厌这个Omega,这是不是很不正常?你觉得这个Alpha说的那句‘我爱你’有可能是真心的吗?”

 

“如果跟现实完全无关的话,我觉得都有可能。”郑轩想了想说道。“那句‘我爱你’有可能是假的。毕竟是在床上那种场合嘛,逢场作戏也不奇怪。至于Alpha说他讨厌那个Omega,其实也有可能是假的吧?情侣吵架的时候就是会挑最难听的话来说,对不对?”

 

“什么对不对,我怎么知道对不对……”黄少天愣愣地低语,回想起喻文州说讨厌他的时候,他们确实正在吵架,他后来还气得被玫瑰花弄伤了手。

 

“可是,如果要联系现实,我会认为那句‘我爱你’是真心的。”郑轩继续说道。“据我所知,喻队长对待感情的态度十分认真,不太可能会拿这种话来开玩笑。”

 

黄少天的眼睛顿时睁大了。“你怎么知道他认真?你对他的感情史有了解?”

 

“是……也不是吧。你也知道我是蓝雨的脱单促进协会会长,虽然主要的活都扔给下面的人干,但还是会掌握比较多内部情况的。喻队长在没跟黄少结婚之前可是我们协会的黄金单身A,相当一部分联谊的参加者都是冲着喻队长去的。比如说我们很快要去K市跟百花搞联合演习,同时也会借机举办联谊。现在已经确定的参加者比往年少了近三分之一,主要原因就是喻队长已经结婚了,所以不会参加这次的联谊。我们都在烦恼要到哪里去找一个优质单身A来补上喻队长的空缺……”

 

“停停停停停停停!谁问你这些了!”黄少天不耐烦地打断郑轩。“我在问你喻文州的感情史,他以前都跟什么样的天使交往过?”

 

“没有交往过。”郑轩肯定地说道。“所以我才说喻队长对待感情很认真。他基本上只参加集体联谊,几百年来参加过的个别相亲……不记得有几次,总之应该不超过十次吧,而且没有一次是成功的。我们也劝过他可以先开始交往再培养感情,可是没有用,他是那种必须要有感觉才能开始交往的超级麻烦的类型。”

 

“是啊……”黄少天轻声叹气。“他确实是……超级麻烦的。”

 

喻文州昨天晚上也是这样说的,他说他并不是那种只用下半身来思考、仅仅因为Omega发情期的信息素就会说出“我爱你”这句话的Alpha。其实黄少天早就应该明白这一点的。早在喻文州以不浪漫为由拒绝跟他滚床单的时候,黄少天就应该明白,喻文州对待感情的态度有多么认真。

 

可是黄少天并没有及时明白过来。他以己度人,因为自己屈服于Alpha信息素的诱惑就擅自认定喻文州的表白也是信息素影响的产物,愚蠢而残酷地践踏了喻文州的真心。明明答应过要让喻文州幸福,可是他不但没能做到,反而还对喻文州造成了这样深的伤害。

 

“所以……喻队长已经对你表白了?”郑轩试探地问。“厉害啊黄少,你是用了什么阴谋诡计才把好感度刷上去的?”

 

“阴谋诡计……比阴谋诡计还要过分。”黄少天摇了摇头。“我都对他做了些什么啊……”

 


评论(58)
热度(637)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