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十五)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以下正文————

 

“黄少你对喻队好像有点渣啊。”听黄少天讲完他跟喻文州之间的事情,郑轩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要我说,你还不如早些放了喻队吧,现在离婚的话还能让他赶上我们跟百花合办的联谊。”

 

“我靠!你就知道惦记着你那些破联谊!”黄少天怒了。“知不知道什么叫劝和不劝分?有没有听说过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

 

“可是你们早晚也得离婚不是?”郑轩一脸无辜。“就连医生都说了你们不可能有孩子,你何必再耽误人家两个半月呢?”

 

“我偏不信邪,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不可能?我跟喻文州的AO匹配度可是有99.9%,高成这样都生不出孩子也太奇怪了吧?”

 

“好,那就退一万步来说,假如你们真的能有孩子,喻队不能跟你离婚了,那他不是更惨了吗?你根本就不喜欢他啊。”

 

事实上,郑轩所说的正是黄少天心中早已产生的顾虑,但他还是忍不住嘴硬道:“可是喻文州说他喜欢我。他也不想跟我离婚。”

 

“等他开始了新的恋情之后,他跟你的这点过去也就不算什么了吧。”郑轩懒洋洋地摊了摊手。“我刚才也说过了,喻队可是超级受欢迎的,有多少他的追求者长得比你更高也比你更帅。”

 

黄少天不服气了,正想反驳说长那么高那么帅又有什么用肯定没他能打,郑轩却抬起手示意他不要打岔。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些追求者都是喜欢喻队的,是因为喜欢他才想跟他结婚,而不是为了生孩子或者完成什么任务。”

 

黄少天这下子无法反驳了。郑轩说得完全没错,他和喻文州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是建立在错误的基础之上的。喻文州应该跟一个真正懂得珍惜他、爱护他的人在一起,而不是黄少天这种为了任务才与他结合的伴侣。虽然放弃这两个半月的机会就必须与微草合作,等于提前放弃让蓝雨得到更多新生天使的机会,可是黄少天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觉得这点损失根本无法与喻文州的终身幸福相提并论。

 

如果想让喻文州幸福的话,是不是真的就应该立即跟他离婚?黄少天不由得在心中纠结了起来。

 

下午,魏琛把黄少天叫到他的办公室,一见他就大惊小怪地说他脸色怎么差成这样,“才打了一场就不行了比老夫还没用,不如赶紧退休让贤得了”等等,气得黄少天大喊“该退休的是你这个老鬼”,甚至忘了澄清自己今天上午一共打了三场而不是一场。

 

“我已经跟微草那边谈过了。”魏琛把一个文件袋扔给黄少天。“王杰希的意思是可以再等两个半月,可是让你尽快从这五个匹配的Alpha里确定一个人选。”

 

“现在就确定?有必要这么着急吗?”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把离婚的念头说出来,只是一边抱怨着打开文件袋,看见里面装着与他匹配的五个微草Alpha的个人资料。“这几个Alpha我一个都不认识,连面都没见过,难道就要凭这几张破纸来决定结婚对象?再说了两个半月之后我还不一定会跟喻队长离婚……”

 

“尽快确定其中一个,这是为了让其余四个Alpha能如期结婚。”魏琛打断了他的抱怨。

 

从魏琛的解释中,黄少天惊讶地得知,原来这五个跟他匹配的微草Alpha都早已有了正在交往的Alpha或者Beta恋人,只是因为年纪尚轻而没想过要结婚。可是,经过了这次与蓝雨剑圣匹配成功的惊吓,五对小情侣吸取教训,不约而同地开始有了结婚的打算。

 

根据联盟的现行规定,只有未婚Alpha的血样会被送去与新分化的Omega做匹配度测试。等到结婚之后,这五个微草Alpha就不必再担心这个问题了。至于已经测出来的与黄少天的匹配度,他们本应在黄少天与喻文州结婚之后已经逃过一劫,却没想到现在又出现了这样的波折。

 

所谓其余四个Alpha能如期结婚,也就是说被黄少天选中的那个倒霉Alpha就不行了,必须再过两个半月等待结果。要是两个半月之后黄少天跟喻文州离婚,黄少天就不得不到微草去横刀夺爱,让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情侣惨遭拆散。

 

“都已经谈婚论嫁了还要拆散人家,王杰希要不要这么拼?”黄少天简直要为那五对微草小情侣掬一把同情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微草的生育率在联盟还算是中等偏上的吧?”

 

“王杰希说他们都是自愿为微草献身的,可是谁知道?”魏琛冷哼一声。“那小子也是狠得下心。但凡蓝雨能有他们微草的生育率,老子都不可能让你去遭那个操蛋的罪。”

 

“魏老大你这样说就不对了。”黄少天正色。“我也是自愿为蓝雨献身的啊,不要说得好像我是被逼的一样好不好?微草都能有的觉悟我们蓝雨会没有吗?开什么玩笑!”

 

黄少天甚至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自己能不能更有觉悟一点,干脆放过微草那五对可怜的小情侣。要是两个半月后跟喻文州离婚的话,他可以再跟一个匹配度不足80%的Alpha结婚。可是,一想到AO匹配度低的Omega怀孕后的流产率高得那么恐怖,他也就可耻地怂了。

 

“我先拿资料回去看看再说吧。”黄少天只能答应到这个程度,没有承诺决定的期限。“对了,这事别告诉喻文州啊,省得他多想。”

 

魏琛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了几秒钟,缓慢地说:“我原本担心你们相处不好,现在又担心你们相处得太好了。”

 

“没什么好不好的啊。”黄少天装傻充愣地说。“还算过得去吧。”

 

黄少天不知道魏琛已经看出了多少内情。只是有很多事情,他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跟郑轩之类的朋友商量,面对魏琛的时候却总有种报喜不报忧的心态。

 

下班之前,黄少天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说是今晚要留在办公室加班,不能跟黄少天一起回家了。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问他“那么今晚还做吗”,说出口之前改成了问“大概几点能回家”。

 

“应该会比较晚。少天不要等我,自己早些休息吧。”

 

这就是说今晚不做的意思了,黄少天心想,突然觉得有些焦躁。他们只剩下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了,要是两个半月后还是没能怀孕就只能离婚,一个晚上不做就等于一次机会的浪费。可是,喻文州的态度摆明了是不想做,黄少天也就不愿勉强他。

 

自从喻文州住进了黄少天的家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留在办公室加班。以往即便有未完成的工作,喻文州也会把文件带回家处理。回想起他今天早上对待自己那种客气而生疏的态度,黄少天不禁猜测喻文州的加班其实是为了避开自己。

 

喻文州曾经告诉过他,他所吸取的喻文州的信息素越多,喻文州留在他身上的标记就会越牢固,将来去除标记的时候也会越疼。这个道理大概就跟喻文州避开他的原因差不多吧。他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越长,喻文州就越难放下对他的感情,将来分开的时候也会更加痛苦。原本觉得被喻文州刻意疏远有些寂寞,可是这样一想就明白了适当的疏远是必要的。

 

次日早晨,黄少天在闹钟响起之前就醒来了。他是被一阵强烈的恶心反胃的感觉唤醒的。眼睛都还没来得及睁开,他就下意识地捂住了嘴巴,跌跌撞撞地跑到卫生间去大吐特吐起来。恍惚间感觉到有人在用手轻轻地顺着自己的后背。直到吐完之后,他才发现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站在了他的旁边。

 

想到自己呕吐时难看的样子,还有被自己吐出来的恶心的呕吐物,全都被喻文州看在了眼里,黄少天顿时感觉丢脸到了极点。他赶紧伸手去按马桶旁边的冲水按钮,可是撑在马桶边缘的手突然一软,整个人差点往前栽倒。幸好旁边的喻文州及时将他抱住,他才没有陷入更加丢脸的状况。

 

尽管如此,现在这样也已经够丢脸的了,黄少天绝望地心想。

 

“好些了吗?”喻文州在他耳边柔声问。“还想不想吐?”

 

黄少天没力气说话,只是缓慢地摇了摇头。仅仅是这样一个动作就让他眼前一阵金星乱冒。

 

喻文州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漱口,又用湿毛巾帮他擦脸,然后把他抱回到床上躺下。黄少天几乎是立刻就睡着了,直到闹钟按时响起的时候才醒来,喻文州正坐在他的床边专注地看着他。

 

回想起睡着之前发生的事情,黄少天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他想从床上坐起来,可是因为起得太急而一阵头晕目眩,脑袋又砰的一声砸回到了枕头上。

 

“不要着急,慢慢来。你可能有些低血糖。”

 

喻文州抱起黄少天的上身,让他向后靠在自己的怀里,从床头柜上拿起一个水杯递到他的嘴边。黄少天试着喝了一小口,温度不冷不热,味道甜甜的。

 

“糖水?”

 

“对。”喻文州说。“喝了之后应该会舒服一点。”

 

黄少天听话地喝完了那杯糖水。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喝完之后好像真的觉得没那么头晕了。

 

“谢谢你啊文州,我觉得好多了。”

 

喻文州松了口气。“没事就好。”

 

听出来了他一直在为自己担心,黄少天不禁觉得有些惭愧,同时又有种甜丝丝的奇怪感觉,好像刚才喝下去的糖水不是流进胃里而是流进了心里。

 

放下水杯之后,喻文州将一只手轻轻贴在黄少天的腹部上方。掌心传出的温暖仿佛带有魔法,让黄少天胃里那种火辣辣的不适感都顿时减轻了。

 

“少天昨天晚上都吃了什么东西?”

 

“昨晚……”黄少天回答得有些心虚。“我昨天中午吃太多了,所以晚上没吃晚饭。”

 

黄少天原本以为喻文州会教训他不能不吃晚饭。可是喻文州没有说话,沉默半晌才再次开口:“少天,我们再到医院检查一次吧。”

 

“不用不用。这点小毛病只要吃点胃药就行了,而且我现在都已经没事了。”

 

“不能乱吃药。”喻文州低声说道,声音里有些责怪,同时又仿佛带有某种压抑着的兴奋与不安。“少天,你有没有想过医院也有可能会误诊?说不定你已经怀孕了,只是上次没有检查出来。”

 

“不会吧?就因为我吐了一次?”黄少天简直无语。“你们这些Alpha能不能不要这么天真,难道Omega只有怀孕了才可以呕吐吗?而且徐医生也说过了,机器检查的结果是不可能出错的。”

 

“不管怎么样,多检查几次总是没有坏处的。少天之前也说过,机器也有可能发生故障。我们可以去别的医院再做一次验孕测试,或者把你的血样送去检查。虽然总部医院没有验孕机器,可是其他支部的医院肯定都会有。”说到这里,喻文州就像示好一样放软了声音。“少天,就当是为了保险起见,在其他医院再检查一次,好不好?”

 

听到喻文州用这么可爱的态度提出来的请求,黄少天一时间觉得心都化了,差点就表示了同意。但他思考片刻后还是给出了理智的回答。

 

“文州,我只不过是吐了一次而已,单凭这个就觉得是怀孕也太荒谬了。专程去别的医院检查太花时间了,就算只送血样也要经过很多手续,麻烦得不得了。还是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反正我们迟早也要再去做验孕测试的。”

 

“那……好吧。观察一段时间。”喻文州点了点头,把另一只手也轻轻地覆在了黄少天的腹部上方。“但你还是不能乱吃药。”

 


评论(48)
热度(576)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