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十八)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预警:本章有双花提及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十六) - (十七)

 

————以下正文————

 

因为想不出该如何回答,黄少天过了很长时间没有开口。喻文州也没有追问,只是紧紧地环抱着黄少天的双肩,把头埋进他的怀里。

 

黄少天有些被喻文州的力气吓到了,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头发,轻声问他怎么了。喻文州缓慢地摇摇头,深深吸进一口气又吐出来,只说一句“没事”就不再说话。

 

黄少天身上穿着的病号服很薄,喻文州的吐息和动作挠得他胸口处痒酥酥的,习惯了每天晚上至少做一次的身体逐渐产生了不合时宜的反应。黄少天有些尴尬,不想让喻文州发现自己的状况,但又下不了决心把喻文州推开。

 

就在他进退两难的时候,张佳乐打完电话回到了病房,把他从困境中解救了出来。

 

“你们都饿了吧?想吃点什么,我让人去买。”

 

“那就麻烦张队长了。”喻文州从黄少天的怀中抬起头来,转向张佳乐。“请给我们带两碗白粥,或者口味比较清淡的面条也可以。”

 

“病号是该吃得清淡些。”张佳乐点头。“喻队长你自己呢?”

 

“我跟少天吃一样的。”

 

“那怎么行!”张佳乐连连摆手。“听说喻队长喜欢吃白斩鸡对吧,其实我们K市的白斩鸡也做得很不错,跟你们G市的比起来别有风味。”

 

“既然来了K市还吃什么白斩鸡,应该吃最有名的汽锅鸡!”黄少天一副很有研究的样子接话道。“还有K市特色傣味鸡,花椒鸡,鸡汤过桥米线……诶你们不如出去吃吧,打包带过来的话菜都凉了。我反正也不饿,你们去吃你们的,不用管我。”

 

“两碗白粥就行。”喻文州坚持道。“我最近胃口也不太好,想吃点清淡的。”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根本没有胃口不好,只是为了陪他吃白粥才会这样说,便劝他改变主意:“胃口不好也不能不吃饭,白粥哪有营养?别到时候我退烧了可是你又饿病了,明天的演习要怎么办?”

 

“黄队长说得对,喻队长你就别跟我客气了。”张佳乐不再等喻文州说话,拿出手机吩咐人打包黄少天刚才提过的所有菜式,最后没忘给黄少天单独点一份白粥。

 

挂掉电话之后,张佳乐走到病床边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还有些烫,不过比刚到医院的时候好多了。你不知道你那样子多吓人,怎么叫都没反应,打你的脸都打不醒。”

 

“我靠你居然还打我脸,打人不打脸懂不懂!”黄少天怒了。“还有我都病成这样了你还非要我去演习你好意思吗你!?”

 

“这不是看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吗。”张佳乐灿烂地一笑。“而且黄队长你可是剑圣,区区一点小病怎么能难得倒你呢?”

 

“这倒是没错。”黄少天点点头。他向来是很爱听别人夸奖的,一听这话心里自然受用。

 

就连张佳乐都相信黄少天不会因为生病而影响发挥,为什么喻文州就不能对他有点信心呢?黄少天一时之间有些郁闷。可是,既然张佳乐说他刚到医院的时候病得比较吓人,喻文州会担心也是正常的。回想起喻文州刚才那个无言的拥抱,好像真的被吓到了一样,黄少天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安慰他,反而还用那么差的态度说话。

 

“因为你前段时间刚被标记了,医生说孕O最好避免用退烧药,可是喻队长说你没有怀孕。”张佳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坐下,神色似乎变得有些凝重起来。“检查结果还真的是没有怀孕。”

 

“并不是被标记就一定能怀孕的。”黄少天解释。“也有可能怀不上,只是这个概率好像比较小。”

 

“确实很小,所以我没想到在我身边就有第二个例子。”张佳乐看着他说。“其实我和孙哲平也是一样的。我们的AO匹配度有92%,可是我和他之间没办法诞生后代。”

 

黄少天惊讶极了,想了想又觉得恍然大悟。“怪不得你们结婚两百多年了都没有孩子,你以前还说只是暂时不准备要。”

 

“这样说是因为外界知道真相的话会很麻烦。孙哲平虽然是百花的书.记,但要是被人知道我们不能有孩子也不离婚,很多方面还是会有压力的。所以我希望你们也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

 

黄少天立即说“没问题”,喻文州也点点头说“放心”。

 

“所以,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张佳乐用审视的目光交替地看了看眼前的两人。“要是让你们魏书.记知道了你们不能有孩子,多半是要让你们离婚的。”

 

“他已经知道了,可是他答应再让我们试一段时间。”黄少天回答。“等到我的标记满三个月了还是不能怀孕的话,我们才会离婚。”

 

“满三个月?”张佳乐讶异。“你知不知道满三个月的标记要做手术才能去除,还会留下后遗症。”

 

“说错了说错了。不是满三个月,是快要满三个月之前。”黄少天纠正道。“那个时候自然解除标记还来得及。”

 

“我劝你们最好改变主意。要不就别离婚,要离婚的话就尽快离,不要再拖下去了。”张佳乐的语气严肃起来。“如果标记的那一次没能怀上,以后再试多少次也是没用的,你们看我和孙哲平就知道了。自然解除标记虽然没有后遗症,疼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而且标记越牢固就会越疼。我当年还不到一个月的标记,解除的时候都疼得够呛,更不要说快满三个月的标记,有时甚至要手术才能去除。”

 

张佳乐说到后面的时候,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环着自己肩膀的手臂一下子收紧了,连忙把话题扯开:“原来你曾经解除过标记吗?可是你和孙书.记并没有离婚,为什么也要解除标记?”

 

“原本是要离婚的。当年百花的书.记还不是孙哲平,我们两个又没法要孩子,查出来之后就被强制离婚了。孙哲平不同意跟我离婚,我就被书.记藏在了他不知道的地方,等待标记自然解除。可是他在标记解除之前就找到了我,所以没有解除成功。”

 

“那后来呢?”

 

“后来我们就私奔了,到B市去住了一段时间。”张佳乐露出怀念的微笑。“孙哲平在那边有关系,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让当时的百花书.记批准了我们复婚。”

 

“私奔?这么浪漫……”黄少天感叹,想了想又问:“你刚才说孙书.记不同意跟你离婚,也就是说不同意的只有他?你其实是同意离婚的吗?”

 

“对啊,这都被你听出来了。”张佳乐耸了耸肩。“我那时就是想……你也知道的,身为Omega的责任,对百花的责任。可是后来我就想明白了。百花还会有别的Omega,孙哲平却只有我一个。”

 

“要是所有Omega都这样想的话,天使种族就真的要完蛋了。”黄少天不假思索道。

 

张佳乐的眼神有些黯然。“你说得对。我逃避了种族延续的责任,这个过错没有辩解的余地,可是我并不后悔。”

 

“我那样说的意思不是要评判你的做法。”黄少天有些不自在地说。“而且,百花的生育率还是比蓝雨要高不少的。我们的情况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了?”张佳乐问。“蓝雨也会有别的Omega,可是喻队长只有你一个,这难道不是一样的吗?”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黄少天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心狠狠地沉了一下。他有些想转头看看喻文州此时的表情,但最终还是不敢看。

 

“不一样的。”黄少天用尽可能冷静的声音说。“你和孙书.记在分化之前已经两情相悦,就差没有私定终身了。可是我和喻队长没有这种感情基础,我们原本就是为了延续后代才会结婚的。”

 

“得了吧,你们这叫没有感情基础?”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没有感情基础能腻歪成这样,你是当我没谈过恋爱吗?”

 

“……算了,说起来一匹布那么长。”

 

黄少天不知应该如何向张佳乐解释。他和喻文州的情况比较复杂,确实不能用一句没有感情基础来概括。喻文州似乎是喜欢他的,这大概就是张佳乐会觉得他们“腻歪”的原因。可是他对喻文州并不是这种感情,喻文州对他的感情也是在结婚之后才莫名其妙地产生的。虽然他们已经认识几百年了,可是关系一直很差,喻文州喜欢上他至今为止还不到两个月。这实在说不上是什么深厚的感情基础。

 

所以,他和喻文州的情况跟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因为百花的生育率高于蓝雨。跟他离婚之后,喻文州还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对象,黄少天对此没有任何怀疑。短短两个月时间的感情,相对于天使的漫长生命而言,不过是过眼云烟而已。

 

到了晚上十点,黄少天的体温降到了38.5度。虽然还算是发烧,可是黄少天坚持认为38.5度比起40度已经算是退烧了,所以总算说服了喻文州同意他参与演习。

 

联合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双方协同作战的能力。考虑到刚开始的时候双方的熟悉与默契程度不足,任务难度从演习第一天到第三天有着循序渐进的设置。在演习的第一天,因为任务本身没多少挑战性,黄少天带着低烧上场也还是游刃有余,一边砍怪一边跟百花的队员们叽叽喳喳聊个没完。

 

在演习的第二天,黄少天的体温已经完全回复正常了,但晚上还是应喻文州的要求住在医院观察。等到三天的演习全部结束之后,留在K市的最后一个晚上,他们终于不再睡医院,而是住进了张佳乐给他们预定的豪华双人蜜月套房。明明是公务出差却给他们预定蜜月套房,黄少天搞不懂张佳乐到底是怎么想的。可是他和喻文州这几晚在医院都是分床睡,现在换了蜜月套房恰好适合办正事。

 

这天晚上,蓝雨和百花各自的脱单促进协会合作组织了联谊,时间安排在晚宴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已婚人士,没有参加联谊,晚宴一结束就回到了酒店。虽然时间还早,黄少天却迅速地洗完澡钻进被窝里躺着。喻文州还以为他身体不舒服,过几分钟就摸一次他的额头,确认他没发烧之后就又回到书桌前工作。

 

“还没写完吗?一定要现在写吗?回去再写不行吗?不如快来睡觉吧快来快来快来……”

 

在黄少天持之以恒的骚扰之下,喻文州终于无奈地放下了笔。“少天,我要趁演习刚结束的时候整理好思路。要是回去再写的话,很多细节和灵感可能就记不清楚了。”

 

“怎么可能记不清楚呢,你这么聪明!”黄少天一本正经地严肃说道。“我们今晚住的可是蜜月套房,你居然在这里写工作报告,有没有尊重过蜜月套房的感受?”

 

喻文州轻声叹气,离开书桌走到床边坐下,又用手背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

 

“真的没有发烧,要说多少次你才相信呢?”

 

黄少天不情愿地躲开,喻文州用双手固定住他的脸不许他躲,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的眼睛。黄少天原本以为喻文州想要接吻,可是片刻之后,他又把手松开了。

 

“前段时间,我跟魏书.记商量过一次关于接任的事情。”喻文州垂下视线开口道。“其实魏书.记也有过退休的想法。可是等你怀孕之后,蓝雨可能会度过一段比较艰难的时期,二队的研究任务也会加重,他不放心撒手不管。所以我就想,如果你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的话,我会放弃在近期谋求接任的打算,专心投入二队的研究工作。”

 

说到这里,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抬起目光看向黄少天:“少天,你的想法还是跟以前一样吗?要是我们不能有孩子的话,你是想要跟我离婚,还是继续跟我在一起?”

 

黄少天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可是这个问题上他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所以他愣了一下之后就很快回答:“当然是离婚。”顿了顿又补充:“我是说,如果一个月之后还是不能有孩子的话。”

 

“我明白了。”喻文州有些苦涩地笑了一下。“那就不必再等一个月了。明天回到蓝雨之后,我会去请求魏书.记解除我们的婚姻关系。”

 

“为什么?不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吗?”黄少天既惊讶又不解。“我们都已经努力这么久了,为什么不能再坚持一个月呢?要是现在离婚的话就等于前功尽弃,至今为止的努力也都全部白费了,这不是太亏了吗?”

 

“要是再拖下去的话,我对你的标记越来越牢固,解除的时候你会很疼。”

 

“我不怕疼!”

 

“可是我怕。”喻文州轻声说道,稍微闭上眼睛又睁开。“少天,其实我在来到K市之前已经猜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结婚这么多年也没有孩子,很可能是因为和我们一样的原因。既然他们过了两百多年也没有成功,我们只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用。可是我当时只想着不想把你让给其他人,哪怕能再多占有你一天也好,不想跟你分开。所以,明明看着你这段时间一直在受苦,明明知道你会生病都是因为我给你造成的压力,我也还是自私地抓着你不放。”

 

“你怎么能这样想?两个半月的期限原本就是我提出来的啊!”黄少天从没想过喻文州竟然会有如此荒谬的想法。“而且你不是也在陪我一起吃苦吗?其实我是知道的,你这段时间不吃肉都是为了我。”

 

“我不觉得苦。”喻文州摇了摇头。“对我来说,只要能够跟你在一起,就算一辈子不能吃肉也是幸福的。”

 

黄少天听得胸口一疼,几乎想要告诉喻文州其实他也不觉得苦,这是他的真心话。可是,他无法回应喻文州所说的那个一辈子在一起的愿望,所以他不能说出这种会让喻文州产生错误期待的话。

 

“回到蓝雨就离婚吧。”喻文州抓住他的手紧紧攥在手心,手指因为过于用力而颤抖着。“就当是为了我,让我可以更早地忘掉你,再找到下一段感情重新开始。”

 

黄少天一言不发地陷入沉思,不知过了多久才开口道:“你说得对。”

 

既然喻文州都已经做好了重新开始的打算,他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拦?这样一段看不到希望的、只会给人带来痛苦的关系,早些结束才是唯一的解脱。

 

“那么就按你说的办。”黄少天艰难地说。“回到蓝雨之后,我们就离婚。”

 

 


评论(68)
热度(598)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