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二十)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十六) - (十七) - (十八) - (十九)

 

————以下正文————

 

凌晨时分,王杰希在睡梦中被总部医院打来的电话吵醒,说是请他现在立即到医院来一趟。

 

“出什么事了?”

 

“是蓝雨的黄少天队长。”电话另一头是急诊科的医生袁柏清。“他在隔壁药房买药的时候昏倒了,刚被送到我们这儿来,方院长说要请您亲自过来处理。”

 

“好,我这就过去。”王杰希有些半睡半醒地答应着,不太明白方士谦让他去医院是要处理什么,毕竟他也不是医生。“黄少天生病了吗?现在什么情况?”

 

“黄队长他……”袁柏清回答得支支吾吾。“在电话里不太方便解释,还是请您到医院之后再说吧。”

 

王杰希没有追问,挂了电话,换好衣服就出了门。在路上被冷风一吹,残存的睡意被驱散大半,这才想到黄少天大概不是生病,而是身上的标记开始了自然解除。他知道Omega的标记解除往往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会痛到昏过去或许也不奇怪。

 

可是,转念一想黄少天到B市来才五天,王杰希又推翻了自己的猜测。黄少天跟标记他的Alpha分开还不到一个星期,照理来说不可能这么快开始解除标记,否则微草也不会放任他单独住在酒店里无人照顾。而且,如果仅仅是标记解除这种小事的话,方士谦也不至于三更半夜让他亲自赶到医院去。

 

到了医院之后,袁柏清请王杰希先到他办公室里坐着等一会儿,说方士谦现在还在路上。王杰希这才知道方士谦原本并不在医院,是听袁柏清汇报情况后才决定立即赶来,而且让他把王杰希也同时叫来。

 

“到底是什么事情这么严重?”

 

“现在还不能确定。我没怎么接触过这种类型的脉象。”袁柏清紧张地笑了笑。“方院长应该很快就到了,具体情况还得问问他的意见,说不定其实没什么大事。”

 

“我以为急诊科的医生需要熟悉一切类型的病症。”王杰希的话中带着委婉的责问语气。

 

袁柏清低声咳嗽了一下,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看见方士谦从门外走了进来。

 

“别为难小袁了。能熟悉这种脉象的医生,全联盟恐怕都找不出几个。”方士谦拍了一下袁柏清的肩膀。“走吧,去瞧瞧你的判断对不对。”

 

黄少天被安置在急诊科的一间单人病房,紧闭着双眼蜷着身体侧躺在病床上,身上的衣服已经换成了病号服。他的头发上和脸上满是汗水,就连衣服、床单和枕巾上都能看到湿透的深色,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方士谦在床边坐下的时候喊了两遍他的名字,黄少天都没有任何反应,大概是已经失去了意识。可是他的身体一直不停地发着抖,眉头紧皱,牙齿死死咬着下唇,看起来又像是在竭力地忍受着某种痛苦。

 

方士谦将手指搭在黄少天的手腕处,凝神诊脉,没过多久就得出了结论:“情志内伤,急痛攻心,胎气受损。”

 

“所以真的是喜脉?”袁柏清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我就觉得像是喜脉。可是我查了一下黄队长的医疗记录,他一个星期之前才在百花做过一次验孕检测,结果是没有怀孕。”

 

“他这脉象至少已经是两个月的身孕了。”方士谦摇了摇头。“标记他的Alpha现在在哪里?”

 

“喻文州现在……应该在G市。”王杰希这时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你们的意思是黄少天怀孕了?是真的吗?你能确定吗?”

 

“马上把他叫过来。”方士谦没有搭理王杰希的质疑。“患者现在的情况很危险,胎气不稳导致了标记提前开始解除。如果不尽快补充Alpha信息素加固标记,后果不堪设想。”

 

怀孕期间的Omega绝对不能解除标记,否则胎儿以及怀孕的Omega本人都会有生命危险,这点医学常识王杰希还是听说过的。他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然后尽可能简短地说明了情况。

 

“你不是在开玩笑的吧?”喻文州沉默片刻后这样问道。

 

“我才想问你们到底在开什么玩笑。”王杰希无力地叹气。

 

居然让怀着孕的Omega一个人跑来这么远的地方,孩子的Alpha父亲整整五天不在身边陪着,就连标记都还没稳固,他们蓝雨难道是嫌天使种族灭绝得还不够快吗?

 

“总之你现在立即到总院来,黄少天的情况很危险。”

 

“我明白了。”喻文州迅速回答。“能不能让我跟少天说句话?”

 

“他现在……”王杰希想了想。“他现在睡着了。”

 

“那么你把通话转成视频模式,让我看看他现在怎么样了,可以吗?”

 

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一种易碎的冷静,仿佛他是正在与绑匪进行谈判的受害人家属,小心翼翼地、同时也是绝望地想要从王杰希这个绑匪手中得到被绑架的爱人仍然活着的凭证。

 

王杰希转过头看了看病床上的黄少天,那模样惨得连他都不忍心多看。他不太确定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究竟发展到了何种程度,可是听了喻文州刚才那几句话,他直觉不能让喻文州在这种情况下看见这样的黄少天。

 

“别耽误时间了,赶紧到医院来再说。”

 

“先让我看他一眼。”喻文州声音颤抖地坚持道。“只看一眼就好。拜托你了。”

 

王杰希犹豫了片刻,想着继续僵持也是浪费时间,正准备改变主意的时候,方士谦突然走过来厉声喝道:“你们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再拖下去就是一尸两命了知道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很快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通话结束的忙音。

 

 

 

————未完待续的分割线————


不好意思啊隔了这么久o(_ _)o小小地冒个泡证明我还没坑(〃'▽'〃)

评论(94)
热度(7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