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二十一)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十六) - (十七) - (十八) - (十九) - (二十)

 

————以下正文————

 

喻文州搭乘当天最早的航班从G市飞抵B市。由于国内航线没有凌晨航班,最早的起飞时间也要等到早上七点,到达总部医院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十一点了。

 

病床上的黄少天仍然昏睡着,脸色惨白,整个人看上去虚弱不堪。喻文州走到床边的时候心都在滴血,紧紧地抓住黄少天的手说不出话来。

 

“看着一点,别压到针管了。”方士谦把喻文州的手臂拍开,理了理被他压成一团的输液软管。“坐到那边去,再把他上半身抱起来,动作别太大。”

 

在方士谦的指示之下,喻文州将黄少天抱起来靠在自己怀中,咬破他颈侧腺体集中的地方注入Alpha信息素。整个过程中,黄少天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仿佛毫无知觉地任由喻文州摆弄。喻文州越看越觉心慌,在他耳边低声喊着“少天”,又问方士谦他为什么还不醒过来。

 

“没那么快。你就这样继续抱着他,尽可能保持大面积的身体接触,让信息素慢慢起作用。或者跟他一起躺到床上去也行,让他平躺着休息,可是要注意别压到他的肚子。”

 

听到方士谦最后的那句叮嘱,喻文州不由得愣了一下。“方院长,你们在电话里说的都是真的吗?你确定少天他……真的已经怀孕了吗?”

 

“这还能有假?”方士谦有些不高兴似地皱眉。“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在其他医院的检查结果是怎么一回事,可是他的脉象再清楚不过,确实是两个月有余的身孕。”

 

“那他的病情……”

 

“他主要的问题是早期标记还不稳固,又动了胎气,导致标记出现开始自然解除的迹象。”方士谦说着,给黄少天把了一次脉。“不过,既然已经及时补充了Alpha伴侣的信息素,问题应该不大。”

 

喻文州暂且松了口气,勉强打起精神来向方士谦道了谢,低下头,将掌心轻轻地贴在了黄少天的肚子上。想到这里面正生长着他做梦都在盼望的、属于他和黄少天共同的骨肉,一阵酸楚的喜悦顿时涌上心头,可是很快又被更强烈的自责与心痛压了下去。

 

从赶往B市的路上一直到现在,喻文州无数次地质问自己为什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为什么没有更早地带黄少天到总院来接受诊断。只要一想到他的Omega怀着他的孩子,不知道多少天没有好好吃过饭,现在还因为他没有陪在身边而陷入了生命危险,他就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恐惧中冻结。即便在方士谦告诉他黄少天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之后,他心中还是紧紧地绷着一根弦,没法真正地放松下来。

 

黄少天在当天的傍晚时分才终于醒了过来。还没睁开眼睛就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人抱在怀里,身边包围着一阵熟悉的、让人安心的气息。当他看见抱着自己的人就是喻文州的时候,他惊讶得大气都不敢出,几乎以为自己正在做梦。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喻文州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躺在他身旁的喻文州双眼紧闭着,呼吸平缓而均匀,大概是已经睡着了。黄少天以尽量不惊动喻文州的动作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他们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医院的病房,自己身上也不知何时被换上了病号服。

 

黄少天努力回想起了自己失去意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跟微草的女Alpha在餐厅见了面,回到酒店之后给喻文州打了电话,挂掉电话之后突然感觉腹部剧痛。原本以为躺着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可是疼痛却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加重。

 

黄少天当时就猜想引起疼痛的原因是自己身上的标记开始了自然解除。虽然他跟喻文州才分开了五天,理论上不应该这么快就引起标记解除,可是他想不出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别的原因。他知道Omega解除标记的时候是不可以吃止痛药的,就算觉得疼也只能忍着,但他不知怎么的没能忍下去,出了门想到药房去买药。至于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想来想去也想不起来。

 

看见窗外的天色半明半昧,黄少天心想现在是不是快到早上了,是不是他昨晚到了药房之后又被送到了医院。虽然觉得全身都很沉重,提不起力气,可是肚子里面已经不再觉得痛了。他不知道这是因为自己身上的标记已经完全解除,还是因为喻文州的出现打断了他的标记解除的进程。他的直觉告诉他答案应该是后者,因为他能够感受到自己和喻文州之间仍然存在着某种奇妙的联结。喻文州的怀抱让他感觉说不出的放松和温暖,就好像终于回到家了一样。

 

近距离地看着喻文州毫无防备的睡颜,黄少天的心脏不受控制地飞快加速起来,满心困惑不安地移开了视线。他回想起不久之前,喻文州明明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去过相亲了,还找到了一个跟他情投意合的Beta,为什么事到如今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呢?

 

“少天。”

 

正在疑惑的时候听到这声熟悉的呼唤,黄少天顿时愣住,抬起头,撞进了一双温柔得像水一样的眼睛里。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喻文州像叹息一样说道,声音沙哑得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先是把黄少天紧紧搂进怀里,没过多久之后又松开,稍微分开一些距离仔细打量着他的脸。“你现在觉得怎么样?肚子还疼吗?”

 

黄少天茫然地摇了摇头。“你怎么会在这里?”说完又立即补充:“你是特地来找我的吗?”

 

“是啊。”喻文州笑了,手指摩挲着黄少天的脸颊,又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我是特地来接我的少天回家的。”

 

虽然被亲吻的只是额头,黄少天还是当场呆滞了好几秒。“……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们不用离婚了。”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里闪闪发亮。“我们一起回蓝雨,以后再也不会分开。”

 

黄少天震惊地睁大了双眼。他想说别开玩笑了,他们两个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从他得知自己将会分化成Omega的时候开始,黄少天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像其他两种性别的天使一样,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决定共度一生的结婚对象。在这个天使种族少子化严重的时代,数量稀少的Omega必须承担起繁衍后代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整个种族陷入濒临灭绝的危机。

 

正因如此,黄少天当初才会被安排与自己匹配度最高的喻文州结婚,为了共同完成诞育后代的任务。可是,经过了两个月的徒劳无功的努力,事实证明他们两个之间无法产生后代,这段婚姻自然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他们和喻文州是不可能在一起的,黄少天告诉自己,他应该果断拒绝喻文州这种异想天开的提议。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想到喻文州千里迢迢地从G市跑来接他回家,一想到喻文州可能还是喜欢他的,黄少天就高兴得几乎有种落泪的冲动,根本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

 

“怎么不说话了?”喻文州关切地问。“不用担心,方院长说你和孩子都已经没有大碍了,但还是要请医生来检查一下。”

 

这样说完,喻文州从床上坐起来,伸手按下了床头一个呼叫的按钮。

 

黄少天还沉浸在激烈的情绪中没有回过神来,没能立即注意到喻文州的话中有何不对。直到袁柏清带着两个护士走进病房的时候,他才疑惑不解地看向喻文州:“等一下,你刚才说我和孩子都已经没有大碍……是什么意思?什么孩子?”

 

喻文州没有回答,可是他的眼睛里一下子绽放出了某种光彩,带着一脸既期待又紧张的笑意注视着黄少天。

 

“黄队长还不知道吧,你已经怀孕两个月了。”见喻文州一直不说话,站在一旁的袁柏清主动代为解答道。“恭喜你,还有恭喜喻队长,你们很快就要当爸爸了。”

 

喻文州的眼睛笑得更弯了,对袁柏清说了声谢谢,然后询问黄少天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至于袁柏清回答了些什么,黄少天连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你们先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打断了袁柏清和喻文州的交谈。“什么怀孕两个月,这怎么可能呢?我明明就去医院检查过好几次了,我根本就没有怀孕,你一定是搞错了!”

 

“不会搞错的。”袁柏清笃定地说。“是方士谦院长亲自给你把的脉,方院长的诊断是绝对不会有错的。”

 

“胡扯,我还听说机器的诊断绝对不会有错呢。”黄少天完全不买账,冲着袁柏清伸出一只手。“你再好好给我把一次脉看看,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袁柏清有些不自在地咳嗽了一下。“我对孕O的脉象不太熟悉,我们医院也只有方院长有足够的经验,能够单凭脉象就作出准确的诊断。”

 

“那你们方院长现在在哪里?”

 

“他到国外参加学术会议去了,下午确定你已经没有大碍之后就去了机场。”

 

黄少天越听越觉得这事不靠谱。可是喻文州却一副深信不疑的样子,一直把手搁在黄少天的肚子上,还在袁柏清离开之后难掩兴奋地问他“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拜托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容易就上当?”黄少天没好气地瞪他。“把脉这么玄乎的东西你也信?我可是在三家不同的医院检查过,结果都说我没怀孕,难道这三家医院还能同时出错不成?”

 

“可是我很有信心。”喻文州认真地说。

 

黄少天原本以为他想说他对方士谦的医术很有信心,没想到喻文州紧接着又说:“这个孩子一定是个女孩,我很有信心。”

 

黄少天彻底无语,看着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肚子,郑重其事地说:“女儿,你能听到吗,我是你的爸爸”,顿时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觉得这家伙简直蠢毙了没眼看,可是又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说服他清醒一点。

 

要是真的跟喻文州回了蓝雨,再检查出来其实是空欢喜一场,喻文州该会有多么失望啊,黄少天不禁这样忧虑起来。

 

与此同时,想到喻文州到B市找他的原因是因为以为他有了孩子,黄少天又不禁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如果不是因为搞出了这个乌龙,喻文州现在大概还在G市探索他的新恋情,跟他的新欢Beta甜甜蜜蜜,哪里还会记得他黄少天是谁呢?

 

事实上,得知喻文州对他的感情并没有原本以为的那么深,对于黄少天而言本应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如果怀孕的事情确实是误诊,等到澄清真相之后,喻文州就可以爽快地忘掉黄少天,再次回到他探索新恋情的轨道上。即便退一万步来说,怀孕的事情并不是误诊,不掺杂太多感情的婚姻关系更有利于他们专心完成任务,黄少天也不必再为无法回应喻文州的感情而烦恼了。

 

可是,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离婚之后不到一星期就能另结新欢,喻文州对他的所谓喜欢不过就是这种程度而已。既然如此,为什么喻文州总是要用那种引人误会的、好像很深情一样的眼神来看着他呢?

 

到了B市之后,黄少天每天都在担心喻文州会不会很难过,结果喻文州其实潇洒得超乎他的想象。刚才看见喻文州出现时,黄少天又自作多情地以为他是真的很喜欢自己才会采取如此大胆的行动,结果其实是因为孩子。这样想着,黄少天不禁有种像被耍了一样的感觉,心里说不出的郁闷。

 

 


评论(66)
热度(724)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