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二十二)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十六) - (十七) - (十八) - (十九) - (二十) - (二十一)

 

————以下正文————

 

因为担心黄少天的安危,喻文州一开始顾不上为他们有了孩子的事情而高兴。直到黄少天终于从昏睡中醒来,又听医生恭喜他们快要当爸爸了,喻文州才逐渐反应了过来,一时觉得整个人轻飘飘的像浮在了云端,高兴得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原来失而复得是这样一种强烈而复杂的感受,喻文州还是第一次体会到。幸福之中夹杂着苦涩、心酸与后怕,开心的同时又害怕只要稍微松开手就会再度失去,是远比单纯的喜悦更加让人心绪激荡、难以自控的心情。

 

他曾经看过许多电视还有电影中的Alpha角色,在得知Omega伴侣怀孕时激动得热泪盈眶,甚至把伴侣整个人抱起来转圈圈。当时只觉得这样的剧情太夸张俗套,可是现在轮到自己身上了,他才发现他也很想把黄少天抱起来转圈圈,只是因为担心会伤到黄少天或者孩子才抑制住了这种冲动。

 

不过,相比之下,黄少天看起来却是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醒来之后脸上一直没有笑意,眉头紧皱着,不时还用凶巴巴的眼神瞪向喻文州。这大概是因为他还无法相信他们是真的有了孩子吧,喻文州推测。毕竟袁柏清因为不熟悉孕O脉象而不敢给出准话,作出这一诊断的方士谦又并不在场。

 

喻文州也不是不能理解黄少天心中的疑虑,但他还是急切地希望黄少天能够快点接受现实。因为这个孩子是属于他和黄少天共同的孩子,这份幸福也是属于他们两个共同的幸福。如果只有他一个人为此而高兴的话,那实在是太寂寞了。

 

“我真的好高兴。”他忍不住向黄少天倾诉心声。“少天,我们这次真的要当爸爸了。”

 

黄少天只是叹气。“事情都还没弄清楚呢,你还是别高兴得太早了。”

 

“你说得对。”喻文州点点头。“虽然我很有信心一定是女孩,但是确实还没弄清楚,所以也有可能是男孩。”

 

黄少天听了他的曲解,又用那种凶巴巴的眼神瞪了他一眼。喻文州觉得有点想笑但是忍住了。他不想跟黄少天争论诊断结果的准确性,破坏气氛之余还起不到多大的作用,所以有意转移了话题。

 

“其实只要是我们的孩子,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喜欢。”喻文州抚摸着黄少天平坦的小腹,动作和声音都很轻,仿佛怕会吓到藏在里面的小生命。“还没弄清楚性别就管宝宝叫女儿,确实不合适。要不我们先给宝宝取个小名吧?或者现在就把大名想好,取一个男孩和女孩都能用的名字,怎么样?”

 

黄少天还是叹气,沉默半晌之后才撂下一句:“随你喜欢。”

 

看到对方这种明显无动于衷的态度,喻文州不禁觉得有些失落。可是他告诉自己要有耐心,黄少天暂时不接受现实也是情有可原的。等到方士谦出差回来亲自向黄少天解释清楚,又或者是把先前的三次检测为什么会误诊的原因查出来之后,黄少天的怀疑自然就会被打消了。

 

稍晚些的时候,黄少天提出想去洗澡。可是他的身体还很虚弱,连下床都困难,只能让喻文州给他擦了擦身,换了干净的衣服和被铺。喻文州自己倒是去浴室洗了个澡。他出门的时候事态紧急,没有收拾换洗的衣物,洗完澡之后换上了一身病号服充当睡衣。

 

“魏老大刚才给我打电话了。”黄少天告诉洗完澡回到病房的喻文州。“你的手机怎么回事?魏老大说一直打不通你的电话。”

 

“是吗?”喻文州从公文包中翻找出手机。“关机了。大概是电用完了吧。”

 

“手机没电了都不知道?没想到你也会有这么冒失的时候。”

 

喻文州只是笑,没有争辩。从凌晨接到王杰希的电话直到看见黄少天醒来,中间将近二十个小时的时间,他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他自己都不敢回忆,哪里还有功夫去想手机的电用完了没有。

 

“关于我……的事情,原来王杰希已经跟他通过气了,他也说觉得这事太蹊跷。他让我在B市再多待几天,等方士谦出差完回来了再找他复诊。至于我先前在蓝雨嘉世还有百花的医院做过的检查,他说他会向上头申请开展调查,在结果还没出来之前要不你先回蓝雨……”

 

“我在这里陪你。”喻文州温和而不容置疑地说。

 

黄少天的表情没有改变,像是对这个回答早有预料。“我们两个都不在,魏老大他们应付不过来的。”

 

“自从你分化之后没多久,我们已经针对你短期缺勤的情况设想了一系列应急方案,我自己的大部分工作也是可以远程进行的。”

 

“就算工作能应付,你不怕你男朋友会介意吗?”黄少天垂下目光。

 

喻文州有些不解,因为他把自己的“男朋友”直接理解成了黄少天,不明白黄少天为什么会介意他留下。可是黄少天很快就接着说:“听说你跟陈先生约好了今天下班一起回家,临时改变计划也没告诉人家,手机又打不通,害他在你办公室外面等了很久,直到被魏老大碰见了才知道你已经到了B市。”

 

“对,我都忘了跟他说一声了……”喻文州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回事。看了一眼时间,今天已经太晚了,只好明天再打电话向对方道歉。

 

“他的名字是陈卓远,就是我向你提过的,我最近正在相亲的那个Beta。”

 

“我知道。”黄少天无所谓似地耸肩。“我听魏老大说过了。他还说你们都准备结婚了对吧?”

 

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是喻文州不知道这事是怎么传到魏琛耳朵里的。听黄少天说陈卓远与魏琛见过面,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聊天听说的吧。

 

事实上,喻文州之所以在黄少天前往微草之后参加联谊,目的就是冲着结婚去的。正如黄少天昨晚在电话里对他所建议的一样,未婚的Alpha随时会有被强制与匹配的Omega结婚的危险。即便以他的能力未必不能脱困,带来的麻烦也不会少,倒不如提前结婚以绝后患来得干脆。

 

他一开始的目标是找一个和自己一样,为了逃避包办婚姻而选择结婚的Alpha,可是他很快发现这是行不通的。Alpha的基因里刻有着比其他两种性别更为强烈的留下后代的本能,所以那些放弃了与Omega成功匹配的可能性、选择追求自由恋爱结婚的Alpha,对于感情大都有着相当程度的追求与向往。喻文州自知心里的每一寸位置都被黄少天牢牢占据着,自然不会涉足这种会牵扯到感情的关系。

 

幸运的是,他在第一次的联谊上就遇到了陈卓远。这个Beta之所以参加联谊也是为了尽快结婚,因为他需要从家族的信托基金中得到一笔钱来支持自己的研究,为此必须达到的条件之一就是已婚。经过短暂的接触之后,喻文州发现陈卓远的研究方向与自己有不少共通之处,相处下来也还算愉快,所以很快就达成了结婚的初步共识。

 

“我们原本是准备结婚的,可是现在情况改变了。他大概已经知道了我会跟你复婚的事情,我明天也会打个电话向他解释清楚。”

 

喻文州边说边观察着黄少天的神色,心底突然冒出一丝期待,想看看黄少天会不会为他和别人谈婚论嫁的事情而吃醋。虽然黄少天早就说过只把他当作朋友,也有不止一次地鼓励他尽快开展新的恋情,但他总归是标记了黄少天的Alpha,即便离婚了也还没有解除标记,黄少天会不会因此而对他抱有一点点的占有欲呢?

 

可是喻文州很快发现,黄少天的神色一直很平静,并没有随着话题的改变出现什么波动。

 

“其实你也没必要把话说得那么死,说不定我根本就没有孩子不是吗?要是方士谦的诊断是错误的话,我们也就不用复婚了,你们还是可以按照原计划结婚的。只要你好好向他解释清楚,我想他应该能谅解你的苦衷。”黄少天有条不紊地分析道,一副要为喻文州出谋划策的口吻。“AO结婚是怎么一回事大家都明白,我也知道不少因为AO匹配成功而打断了结婚计划的AA和AB情侣,可是一般来说并不是没有回转余地的。”

 

喻文州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他简直不敢相信,事到如今他们都已经有孩子了,黄少天居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可以这么毫不在意地鼓励他去跟别人在一起。

 

如果黄少天真的只是他的一个好朋友,喻文州大概会为这番设身处地为他着想的发言而感动吧。可是事实上,他只觉得心痛得要命,仿佛黄少天说的每一个字都在他的心上戳出了一个血洞。

 

“少天,为什么你总是好像……很不希望有这个孩子?”喻文州勉强挤出一个笑问道。“你虽然说事情还没搞清楚,但又总是在以没有孩子为前提来考虑问题。”

 

“我哪有不希望有孩子?”黄少天想都不想就否认。“这个孩子可是蓝雨的未来新生力量,我是说如果真的有孩子的话,我又怎么可能会不想要呢?可是现在说我有孩子的只有方士谦的片面之词,说我没有孩子的却有三家医院的检查结果,对比来看的话难道不是没有孩子的可能性更大吗?”

 

在黄少天说到“蓝雨的未来”的时候为止,喻文州就没有把他后面的话听进去了,满脑子只想着原来如此,原来对于黄少天来说,他们的孩子不过是为了蓝雨完成任务的“产品”而已。其实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惊讶些什么,毕竟事实就是这样的,他们的婚姻本来就是一项以生孩子为目标的任务。

 

 


评论(46)
热度(6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