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二十四)【完】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十六) - (十七) - (十八) - (十九) - (二十) - (二十一) - (二十二) - (二十三)

 

————以下正文————

 

回到病房的路上,喻文州一直思考着接下来要怎么展开谈话,没有太留意周围的环境。直到走进了病房他才发现,室内除了病床上的黄少天之外还有一个人。那是一个穿着绿色连衣裙的长发女子,站在病床旁边抓着黄少天的手臂,回头看见喻文州之后有些惊讶地松开了手。喻文州看出来女子脸上有明显的哭过的痕迹。

 

“你好,林小姐。”喻文州走上前向她伸出手。“我是蓝雨的喻文州。”

 

“喻队长,久仰了。”林薇薇跟他握手。“我听说黄队长生病住院了,所以过来看看。”

 

喻文州原本想说谢谢关心,可是想到他和黄少天现在的关系,不太确定自己是否还有说这句话的资格。他看见床头柜上放着一束包装精致的紫色勿忘我花束,又看了看林薇薇哭得发红的眼眶,一下子就明白了些什么。

 

“你和林薇薇应该是第一次见吧,你怎么会认识她?”等到病房里又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黄少天才好奇地问。

 

“我在家里的沙发上看到过她的资料。”喻文州顿了顿,谨慎地补充道:“我怕那会不会是我不小心随手乱放的文件,看完了才知道是你的东西。”

 

“没事,是我自己不该乱丢东西。”黄少天不在意地摆了摆手。“她就是我那天跟你说的,那个跟我相亲的大美女Alpha。怎么样,确实很漂亮吧?”

 

“很漂亮。”喻文州机械地附和,迟疑片刻后又问:“那天晚上,你和林小姐相亲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起了什么争执?”

 

黄少天的眼睛顿时睁大了。“这你又是怎么知道的?我那天在电话里应该没告诉过你啊?”

 

喻文州只是微笑,喉咙里全是苦涩的味道。

 

袁柏清刚才告诉他,黄少天前天晚上是因为悲伤情绪的刺激而病倒的,这两天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导致病情加重。他原本以为黄少天是因为知道了他准备要跟别人结婚而伤心,可是现在看来,让黄少天伤心的人或许并不是他,而是另有其人。

 

“少天,你是不是很喜欢林小姐?”喻文州鼓起勇气问出来。“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孩子,你不能跟林小姐在一起了,你是不是觉得很难过?”

 

黄少天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半晌后说道:“如果我说是呢?”

 

喻文州闭上眼睛,深深吸进一口气之后才睁开。这一刻的心痛让他几乎有些承受不住。

 

“我不想让你难过。”喻文州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地说。“我希望你可以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我也想啊,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黄少天的语气有些挑衅般的带刺。“微草的医生说我已经有了你的孩子,难道还能打掉不成?”

 

“你可以先把孩子生下来。我会负起责任把她养大,绝对不会给你和林小姐造成困扰。”

 

“你说没有困扰就没有困扰?”黄少天一下子从床上坐直。“我的Alpha怎么可能允许我为别的Alpha生孩子?”

 

听到黄少天把林薇薇说成是他的Alpha,喻文州觉得心痛得都有些麻木了。

 

“自从几百年前生育率开始降低的时候,联盟就对堕胎作出了很严格的限制,除了某些非常特殊的情况之外都不允许堕胎。”

 

“这个用不着你操心,我自己会想办法。东西长在我身上,我想弄掉的话还怕没有机会吗?”

 

“这样……也好。”看见黄少天心意已决,喻文州也就不再坚持了。“可是千万不能乱来。你的身体本来就很虚弱,要是处理得不好的话,对身体的伤害一定会很大。我可以拜托熟悉的律师研究一下相关的法律条文或者案例,最好能够在合法的框架内解决问题。”

 

“好啊。”黄少天高声说。“那就麻烦你了。”

 

“我也是孩子的爸爸。这是我应该做的。”

 

喻文州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黄少天居然提出要把他们的孩子打掉。可是现在回想起来,他这两天每次说起孩子的事情的时候,黄少天都是一副不耐烦的态度。这样看来,黄少天大概早就不想要这个孩子了,勉强他也是没有意义的。

 

两人就这样各自坐在房间的两端沉默下来。过了不知多久之后,黄少天突然皱着眉开口问道:“喻文州你到底怎么回事?”

 

喻文州原本低头坐着发呆,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不解地抬头看向黄少天。

 

“你为什么要哭?”黄少天继续问。

 

喻文州愣了一下,抬起手按住眼睛,这才发现自己的眼泪正在不停地往下掉。

 

“对不起……”

 

仓促地道歉之后,喻文州迅速起身离开了病房。沿着走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路,他走进了走廊尽头一间无人的休息室。看见扶手椅旁边的矮桌上放着一盒面巾纸,他走到椅子前坐下来用纸巾擦眼睛,可是擦完之后很快又有新的眼泪涌出来。

 

到底为什么要哭,喻文州自己也不明白。他明明已经下定了决心,只要黄少天能够好好地活着就足够了。只要黄少天能够得到幸福,就算那个让他幸福的人不是自己也没有关系。这些都是他发自内心的真实想法,可是不知为何就是止不住眼泪,就连五脏六腑都痛得像被绞碎了一样。

 

突然,他听见门外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想起刚才进来的时候忘记了关门。现在想到外面去已经晚了,他在此刻也没有过多的力量顾及自己的形象,只能把脸埋在双手中压抑着喉间的啜泣。

 

就在脚步声越来越近的时候,闻到熟悉的Omega信息素的味道传到鼻端,喻文州的全身顿时僵住。

 

“好了好了,别哭了。”黄少天走到喻文州的跟前弯下腰,抬起一只手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我不会把孩子打掉的,这样行了没有?”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果然还是打掉比较好吗?”

 

喻文州更加用力地摇头。

 

“你要说话啊。”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双肩,强迫他看向自己。“你不说话只是摇头,我怎么知道你心里是什么想法?”

 

“我不想让她……”喻文州终于哽咽着开口。“就算,让她来到这个世界,我也没办法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不想让她和我一样,一出生就没有了Omega父亲,从小就要在不完整的家庭里长大……”

 

黄少天长长地叹气,张开双臂把喻文州紧紧抱在怀里。

 

“怎么会呢,我会好好地陪在你们身边的啊。”

 

“可是,林小姐会允许吗?”喻文州把脸埋在黄少天的怀中闷声说着。“虽然你现在不想要我们的孩子,但那是因为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吧?等到孩子真的出生了,你也能跟林小姐在一起了,你会不会因为觉得孩子可爱而抢走她的抚养权,从小教她叫林小姐‘妈妈’,叫我‘喻叔叔’……”

 

“你都想到哪里去了!”黄少天哭笑不得。“我跟林薇薇根本不熟好不好!是你突然莫名其妙地问我是不是喜欢她,我可什么都没承认过。”

 

“如果真的不熟的话,她怎么会一听说你住院就来探望,送勿忘我的花束给你,还抓着你的手在你面前哭?”

 

“林薇薇是来感谢我撮合她和她男朋友的。我也不知道她送的是勿忘我,她自己大概也不知道吧,大多数人对送花都是没什么讲究的啊。”黄少天耐着性子解释道。“她之所以会哭是因为听说我可能有了你的孩子,等我跟你结婚之后她就可以跟她男朋友结婚了,所以高兴到当场哭了出来。至于她抓着我的手的时候,其实是想让我打她一拳,因为她那天晚上打了我一拳所以觉得过意不去……”

 

“你说什么?”喻文州一下子把黄少天推开,充满攻击性的Alpha信息素爆发式地遍布了整个室内。“林薇薇打了你?就在前天晚上?”

 

“没有没有,肯定不会让她打中啊,你以为我是谁?”黄少天见势不对连忙否认。“而且也是我自己故意找打的,不是她的错。”

 

喻文州仍然不依不饶地紧盯着他的眼睛。“袁医生说你的病因是强烈的悲伤情绪刺激导致的胎气受损。是不是因为和林薇薇之间的争执,你前天晚上才会突然病倒?”

 

“这怎么会跟林薇薇有关系呢?我跟她真的不熟……”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是什么事情让你伤心成这样?”

 

黄少天的表情明显变得不自然起来。“我的病因是信息素不足导致标记解除,情绪刺激什么的不是误诊就是污蔑,你可不要被微草的医生骗了。”

 

“究竟是医生在骗我,还是你在骗我?”喻文州心中升起一阵焦躁。他越来越觉得黄少天可能是喜欢自己的,但又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肯承认,这一切会不会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听说我原本准备跟别人结婚的时候,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黄少天的嘴唇动了一下,可是很快又低下头去,始终没有说话。

 

“我明白了。”喻文州赌气地说。“你昨晚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想让我去跟陈卓远结婚,这样你就可以彻底摆脱我了。”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来看他。“你知道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

 

“我怎么会知道你是怎样想的?”喻文州的喘息急促起来,仿佛很快就要再次转变成抽泣。“你总是要求我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可是你却从来不把你心里的想法告诉我。”

 

“好,我说。”黄少天的双手紧握成拳,仿佛下定了极大的决心才终于开口。“听说你要结婚的时候我觉得……很不爽。我觉得你能够这么快就喜欢上别人,说明你原本就没有你嘴上说的那么喜欢我。”

 

“你为什么要在乎我喜欢的是你还是别人?你不是根本就不喜欢我吗?”

 

“我也不知道,其实这两天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叫喜欢。”黄少天一边思考一边诉说着,神色茫然而困惑。“自从跟你分开了来到B市之后,我每天都觉得很想见到你,很想给你打电话。我不想让你跟别人结婚,不想跟你分开,不想看到你喜欢别人超过了喜欢我。可是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我喜欢你,还是因为我的身体需要你的Alpha信息素,所以才害得我一天到晚的满脑子都是你。”

 

黄少天的话让喻文州感到心情复杂。原本因为黄少天只是“可能”喜欢他而有些失望,可是听到黄少天说满脑子都是他,不想跟他分开,还会为了他跟别人结婚的事情吃醋,他又不由自主地心花怒放起来。

 

“我打算跟陈卓远结婚是因为Alpha结婚之后就不会跟新的Omega匹配了,他也正好需要一个已婚的身份,仅此而已。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喻文州轻声说着,吻上了黄少天的脸颊。“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要是我真的去跟别人结婚了的话怎么办?”

 

“我只是不想再让你受到伤害了。在事情还没搞清楚之前,我不想乱说话让你有了希望,然后将来再让你失望……”

 

喻文州的动作突然顿住。“你的意思是,如果最终确定了我们不能有孩子,你还是会选择离开我,是吗?”

 

“我不知道。”黄少天缓缓地摇了摇头。“如果可以的话,我其实一点都不想跟你分开,可是我不可以那么自私,那么不负责任……而且我还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如果跟你在一起的话我将来说不定会再次让你失望……”

 

“既然不想让我失望,那就不要说不喜欢我,也不要说可能喜欢我。”喻文州强硬地提出要求。“我想听你说你喜欢我。”

 

“可是我已经说了我还不确定啊!万一我只是因为信息素……”

 

“我不管。”喻文州打断他。“我想听你说你喜欢我。”

 

黄少天轻声叹息,抱住喻文州的脑袋,温柔地亲吻他哭得红肿的眼角。“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屏住呼吸,原本已经止住的眼泪变本加厉地涌了出来。他等这句话等了太久,就算知道可能只是哄他的也好,能够听黄少天说出这句话还是让他高兴得泣不成声。

 

黄少天没有再劝喻文州不要哭。他只是一言不发地轻拍着喻文州的后背,不时用纸巾温柔地擦去喻文州的泪水。可是这样做只会起到反效果,因为黄少天温柔的动作会让他更加想哭。直到休息室里的一盒面巾纸都快要见底的时候,喻文州才勉强止住了泪水。

 

“差不多该回去了吧?”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文州,你能不能扶我一把?”

 

喻文州听出有些不对,从扶手椅起身之后扶着黄少天站好,很快感觉到他几乎把全部体重都压在了自己身上。

 

“我突然有些不舒服。”黄少天不好意思似地笑了笑。“你能不能扶着我走一段?”

 

喻文州心头一震,立即伸手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和后背,发现他身后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了,绝不可能是突然才开始觉得不舒服。他想起医生说过黄少天现在还不能随便下床走动,可是黄少天却从病房一路走到休息室来找他。

 

“等会儿医生要是问起来,你一定要配合我的口供。”被喻文州抱回病房并按下呼叫铃之后,黄少天迫不及待地与喻文州串起了供。“我们刚才哪儿都没去,一直在病房里面,我也没有下床走过路,明白了吗?”

 

喻文州只当没有听见,在袁柏清进门之后如实交代了黄少天违反医嘱的事实经过。在听了医生的一通教训并挂上点滴之后,黄少天的身体逐渐不像刚才那么紧绷了,但他的脸色还是苍白得让人揪心。喻文州一直一言不发地坐在病床边,直到黄少天又一次皱着脸轻声吸气的时候,忍不住开口问:“还是很疼吗?要不要请医生再进来看看?”

 

“很疼,可是……”

 

“可是什么?”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突然凑上前去亲了一下喻文州的嘴唇,脸上露出诡计得逞的微笑。

 

“可是,亲你一下就不疼了!”

 

喻文州不由得又气又想笑。他原本有些责怪黄少天不爱惜身体,又责怪自己没有好好照顾黄少天,可是这样一来脸上的表情再也绷不住了。

 

“终于看到你笑了。”黄少天长长地松了口气。“怪不得都说水瓶座最爱流泪。你这家伙,平时一天到晚都笑眯眯的,没想到哭起来也是这么没完没了。”

 

喻文州移开目光不看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床头柜上的勿忘我花束。“别的Alpha在你面前哭的时候,你也是用这种办法哄的吗?”

 

“哪有什么别的Alpha,我不是已经跟你说得很清楚了吗?”黄少天连忙喊冤,想了想又伸手去够床头柜上放着的花束。“这花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马上就扔掉……”

 

“不用了。”喻文州赶紧按住他的手让他躺好。“扔掉多浪费。”

 

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我跟林薇薇是真的不熟。我那天晚上跟你说她很崇拜剑圣,其实根本是说谎的,她不仅不崇拜我而且还很讨厌我,你也不想想微草的人有什么可能会崇拜我呢?”

 

刚才还说不想让他受到伤害,为什么总是要说这些会让他难过的谎话来骗他?喻文州很想这样反问,可是他感觉到黄少天的手心在发冷,额头上也冒出了新的冷汗,顿时明白了他刚才说的亲他一下就不疼了大概也是说谎的。

 

“好了,别说话了。”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放到被子里,又给他掖好被角。“睡一觉休息一下吧。”

 

黄少天立即就松了口气,像是快要撑不住一样闭上眼睛,可是手却从被子里伸出来紧紧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等我睡醒之后,你不会又突然跑掉不见了吧?”

 

喻文州心想他怎么可能会跑掉呢。在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中,会害怕被抛弃的一方应该只有他才对啊。可是,想到黄少天刚才忍着身体的不适跑到病房外来找他,说不定还真的是因为担心他会就这样跑掉。这个念头让喻文州的心一下子软得不行。

 

“不会的。”喻文州无奈地叹息,回握住黄少天的手,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我永远都不会再离开你了。”

 

“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的。”黄少天用睡意浓重的声音说道。虽然已经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他还是用尽全力说出了这句像誓言一样的话。

 




——————正文完——————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本文的正文部分终于顺利完结了!

因为还有很多想写的故事没有写出来,所以预计会写几个番外,番外应该没那么虐了以甜为主,希望有兴趣的姑娘们能够继续支持和鼓励我。

谢谢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50)
热度(103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