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四)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以下正文————

 

从喻文州的立场出发,他其实并不太关心魏琛所提出的婚礼、见家长、滚床单这类琐事。只要接受了牺牲个人幸福的事实,他很快意识到与他们结婚一事相关的真正重要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必须减少黄少天怀孕对蓝雨整体战力造成的影响。

 

身为蓝雨的王牌战力,黄少天一旦怀孕则不再适合从事高强度的作战任务,至今为止以他为中心制定的所有作战计划都无法继续沿用。更糟糕的是,黄少天在怀孕生产过程中会面临一定的死亡风险。万一蓝雨真的因此而失去了王牌战力,届时有何紧急预案可以应对,这也是喻文州职责所在不得不提前考虑的问题。

 

作为天使联盟位于G市的支部,蓝雨负责统辖整个华南地区的所有地方事务,内部机构设置相当复杂。虽然天使的主业是与恶势力战斗,蓝雨支部负责战斗相关事务的却只有其中三个分队,分别是特种作战分队、战略统筹分队、常规作战与运输支援分队。

 

特种作战分队又称一队,专门从事高难高危作战,是集中了蓝雨顶尖战斗力的精锐之师。队长黄少天是蓝雨的王牌战力,拥有联盟五圣之一的剑圣称号。

 

战略统筹分队又称二队,主要负责作战计划的制定以及作战相关的研究开发。队长喻文州被誉为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同时也是蓝雨现役天使年度战力考核的资深吊车尾。

 

常规作战与运输支援分队又称三队,承担了绝大部分的日常作战任务,人员规模也是一队与二队加起来的几十倍。队长方世镜同时也是蓝雨支部的副书记,行政级别仅次于支部书记魏琛。

 

在这样的组织框架之下,失去黄少天几乎不会影响二队与三队的工作。问题在于如何让一队在没有黄少天的情况下仍然正常运转,同时将战力下降控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喻文州并不是从黄少天正式分化成Omega之后才着手构思解决方案的。早在黄少天满三百岁仍未完成分化的时候开始,他的Omega身份已经基本可以得到确定。可是正式分化的这一天还是来得太早了。大部分Omega至少要满七百岁才会完成分化,黄少天目前却只有不到六百岁,喻文州给自己预留的思考时间一下子少了一百多年。

 

目前的局面实在是相当的棘手。要构思出取代剑圣的办法绝非易事,但又不能因此而让黄少天暂缓受孕。蓝雨已经近百年没有过处在育龄的Omega了,哪怕冒着失去王牌的风险也必须以种族延续为第一要务。

 

要是加快完成二队正在开发的新型战斗结界,对于减少一队对黄少天的依赖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首先在作战方案上会有更多试验新组合的余地……喻文州正在办公室里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助理突然打来了内线电话,说黄少天到二队来派喜糖了,想请他出去说几句话。

 

喻文州想起他和黄少天昨天商量的结果,派喜糖相当于两人婚礼的代替,他身为当事人之一确实应该出面说几句话。可是他在小本子上推敲新结界的设计到了关键之处,不愿中途打断思路。等他过了几分钟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离开二队回一队去了。休息区的茶几上摆满了喜糖、点心和水果,二队队员们边吃边聊天,看见喻文州走过来的时候纷纷向他投以同情的目光。

 

自从他要跟黄少天结婚的消息传开之后,喻文州已经习惯了收到同情的目光。可是,今天这些目光的同情浓度高得有些不寻常,喻文州意识到其中大概存在不一样的内情。

 

“队长,你们真的不准备办婚礼了吗?”二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卢瀚文主动提问道。“我们刚才问黄队长你们的婚礼定在什么时候,结果黄队长说你们不会举办婚礼。”

 

“是的,我们不会举办婚礼。”喻文州微笑着回答。“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既然不办婚礼,那肯定也不会收大家的份子钱。”

 

卢瀚文眉头一皱,正要开口说些什么,旁边一个年长的队员阻止了他。其他队员也开始转移话题,说着新婚快乐早生贵子之类的吉祥话,可是目光中的同情浓度变得比原来还要更高了。喻文州也不以为意,跟大家聊几句之后就回了办公室继续研究结界。

 

临近下班的时候,喻文州接到黄少天打来的电话,问他明天有没有空出来一趟。

 

“如果只是中午的话,我可以空出两个小时左右。”喻文州想了想回答道。

 

“两小时不够。我需要你把一整天的时间空出来。”

 

“一整天?恐怕不行。我最近都会比较忙。”喻文州翻了翻桌上的日程安排笔记本。“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办吗?”

 

“非常重要的事情。”黄少天严肃地回答。“我要跟你一起创造蓝雨的未来。”

 

这可能是他至今为止听过的最冠冕堂皇的约炮台词,喻文州心想。不过,他现在已经跟黄少天结婚了,约炮这种说法总觉得哪里不对。

 

“这件事情确实很重要,但并不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吧?我明天晚上还是有空的。”

 

“不行。必须要一整天。”黄少天丝毫不肯让步。“别浪费时间了,就明天吧。别的事情都推掉。”

 

“黄队长……”

 

“喻队长,创造蓝雨的未来难道不是眼下最要紧的工作吗?还有什么别的工作能比蓝雨的未来更加重要?”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喻文州无法反驳,黄少天也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

 

“就这样决定了。明天早上八点,我会到你家楼下去接你。到时候见。”黄少天用霸道总裁一样的语气下达了命令,然后又像霸道总裁一样不等喻文州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

 

听着电话另一头传出的机械的提示音,喻文州原本以为自己会很生气。可是,一想到自己的未来就葬送在了这个无比烦人、无比傲慢、自说自话不顾他人感受、明明答应过结婚之后一定会对他好然而实际上却一直都在欺负他的黄少天手上,喻文州不仅很生气,同时也觉得很忧郁,很悲伤。

 

就算明天就有机会在床上把黄少天欺负回来,让那家伙吃到苦头之后将来说不定会学乖一点,但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已经永远失去了寻找真爱的机会,本应只发生在爱人之间的最亲密的行为也从此变成了工作的一部分。

 

放下电话之后,喻文州深深地叹息。抬起头,看见电脑屏幕上显示着蓝雨徽标的屏保画面。想到这一切都是为了蓝雨,他才总算打起了一点精神。

 


评论(29)
热度(8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