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番外一)

雨热同期是G市的气候特点之一,但即便在冬天也会有突然下起雨来的时候。喻文州冒着大雨跑进酒店大堂,抬头看见黄少天面带怒火地朝自己走来,立即把脸上的笑容调整成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表情。

 

“我听车上广播说酒店附近的路段堵得厉害,想着把车停远一些再走路过来,没想到半路上会突然下雨。”

 

这样解释完之后,喻文州身上很合时宜地打了个冷战,而且并不是装出来的。南方的冬天最可怕之处在于湿冷,水气似乎能裹挟着寒意渗进骨子里,酒店大堂里不温不火的暖气一时半会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黄少天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脸上的气愤神色都被心疼取代了,抓起喻文州冷冰冰的双手包在手中来回搓着。

 

“都是自家人急什么?我爸妈都说了工作要紧不用赶时间,而且我不是告诉你了菜还没上不用着急吗?”

 

“第一次见面,迟到总是不好的。”

 

“现在变成落汤鸡倒是好了?”

 

被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瞪着,喻文州心里却觉得暖洋洋的,脸上忍不住泄露出笑意。

 

“你还好意思笑!”黄少天的口气更凶了。“你那外套,赶紧脱下来!自己看看这都湿透了!”

 

喻文州看了一眼自己脱下来的西服外套。虽然没有湿到能往地上滴水的地步,但也明显是被雨淋过的样子。身上的衬衣有外套的遮挡所以还好,可是头发和裤子、鞋子都不是短时间内能弄干的状况。第一次与黄少天的父母见面,居然是以这么狼狈的样子,喻文州心里不禁有些懊恼起来。

 

黄少天的妈妈是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举手投足间散发的却是Alpha式的侵略性极强的气场。她一看见喻文州就二话不说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接着又来了个不假思索的贴面礼。可是才刚贴了第一下,黄少天就走上前来把他们两个分开了,像是要用身体护住喻文州一样站在两人的中间。

 

“妈,你注意一点行不行?这里又不是欧村,你吓到文州了。”

 

黄妈妈漂亮的眉毛一竖:“臭小子这么快就胳膊肘往外拐了?我长得有那么吓人吗?”

 

“哪有,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赶紧赔罪。“您老既年轻又美貌,长得就跟我的亲姐姐似的,怎么会吓人呢。”

 

“应该是亲妹妹。”黄少天的爸爸笑着插话。“妈妈看起来比少天更年轻呢。”

 

黄妈妈与黄爸爸对视一眼,露出了一个堪称娇羞的笑容,可是转向黄少天之后一秒变回了怒目圆睁。

 

“听见了没有,我看起来可比你年轻多了!臭小子好大的胆子竟敢把我说得这么老……”

 

这样说着,黄妈妈对着黄少天抬手就是一记爆栗。

 

目击了这一家暴现场,喻文州顿时觉得呼吸一窒,全身的血液直往头顶上涌。眼看着自家已经怀孕的Omega在眼前被打还能保持平静,他自问还没到达这么高的境界。可是想起对方是黄少天的母亲,他也只能勉强压下去,等到黄妈妈转向黄爸爸说话的时候才小心翼翼地揉着黄少天的脑袋,小声地问疼不疼。

 

“没事。”黄少天毫不在意地笑笑。“你别大惊小怪了,我妈下手很有分寸的。”

 

喻文州这时也稍微冷静了下来,明白黄妈妈刚才打的那一下大概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用力。可是,就算理智上知道自己不该大惊小怪,身为Alpha的本能还是让他难以解除戒备的状态,在黄妈妈再次看向这边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挡在了黄少天的前面。

 

包厢里的暖气温度比酒店大堂要高,喻文州这时已经不觉得冷了,但黄少天还是坚持要带喻文州到父母的酒店房间里去换干净的衣服。正好黄少天的父母给他从国外买回了很多新衣服,喻文州的身形又跟黄少天差不多,穿起来都正好合身。

 

“这件衬衣怎么样?”在喻文州又一次穿着新衣服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黄妈妈询问黄少天的意见。“我觉得比刚才那件更适合文州的气质。”

 

“有区别吗?”黄少天无奈地干笑。“你不说我还以为这件跟之前那件,还有之前的之前那件,还有之前的之前的之前那件,都是一样的。”

 

其实喻文州也是这样觉得的,可是黄妈妈却反驳道:“怎么会一样呢?之前的那件那么轻浮,你穿可能还差不多。对了,就让你试穿那件看看吧。”

 

黄妈妈把喻文州试穿的上一件衬衣塞进黄少天手里,然后把黄少天推进浴室里关上门。也不知道他在里面磨蹭些什么,好几分钟过去了也不见他出来。喻文州忍不住敲了敲门问他有没有事。

 

“没事!”黄少天在浴室里回答。“就是……这衣服太小了,我穿不上!”

 

“不可能。我是按着你的尺码买的,文州也都能穿上啊。”黄妈妈有些纳闷。“你先出来让我看看。”

 

又过了半分钟左右,黄少天不情不愿地从浴室里出来了。衬衣的腰身部分确实勒得很紧,下腹处有一颗纽扣居然都扣不上。

 

“真的穿不下啊。你不是才刚出院吗,怎么住院还能给养胖了?”黄妈妈试图扣上那一颗纽扣,黄少天配合地吸气收腹。喻文州这次忍不下去了,赶紧上前按住了黄妈妈的手。

 

“伯母,少天现在怀孕了,尺寸有变化也是正常的。”

 

黄妈妈不作声地看了他一眼。喻文州明明白白地听见她“啧”了一声。

 

“你现在才几个月的肚子,腰就已经粗成这样了,到底是我孙子在长肉还是你的腰在长肉?”黄妈妈转向黄少天教训道。“一看就知道你一天到晚坐着不动,也不知道锻炼一下身体。我和你爸爸辛辛苦苦地大老远带这么多衣服给你,这下全都不能穿了,真是白费力气。”

 

“没有白费啊,文州穿着不是挺好看的。”黄爸爸圈住她的肩膀温声劝道。“全靠文州在医院照顾少天,我们不用赶在打折季开始之前回国,所以才能买到这么多打折季的衣服啊。”

 

“说得好像要是文州不照顾我的话,你们就会为了我放弃打折季似的。”黄少天小声嘀咕,被黄妈妈瞪了一眼之后立刻赔笑说“爸爸妈妈辛苦了”。

 

晚上回家之后,喻文州仔细研究了一下,果然发现了黄少天下腹处一团明显的柔软隆起。喻文州一下子觉得心都化了,捧起黄少天的脸亲了又亲。

 

耳鬓厮磨了没一会儿,两人就都有些进入了状态,可是因为顾忌到黄少天的身体,不得不脸红气喘地勉强分开。

 

“少天,我觉得伯母是不是不太喜欢我?”喻文州反复思考过后,还是提出了这个问题。“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的爸爸妈妈都是脾气很好的天使……”

 

“哈哈,你该不会真被吓到了吧?”黄少天止不住地笑。“不用担心,他们是真的脾气很好。别看我妈那个样子,其实她什么都不会往心里去的。而且你是不知道,自从我被确定会分化成Omega之后,她对任何意图接近我的Alpha都是什么态度。相比之下,她显然已经是非常地喜欢你了。”

 

黄少天这样一说,喻文州倒是很快明白了。“少天,以前我们还没结婚的时候,你是不是在你爸爸妈妈面前说过我的坏话?”

 

黄少天心虚地移开了视线。“怎么可能呢我是那样的人吗?我肯定只会说你的好话啊。”

 

“比如呢?”

 

黄少天更加心虚,滔滔不绝不带重样地夸了喻文州好几分钟。喻文州这才心满意足地放过了他。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和黄少天陪两位长辈到茶楼里喝早茶。黄妈妈说从国外带回来的衣服都不合黄少天的尺寸,要另外给他买新衣服,还要给还没出生的宝贝孙子买衣服,所以喝完早茶之后又一起到商场去购物。

 

走进婴儿用品店的时候,黄妈妈挑的都是男孩子款式的衣服。喻文州一直觉得他们的这个孩子应该是个女儿,所以也挑了几件女孩子的衣服,可是黄少天却告诉他说女孩子的衣服有很多,都存在他们家以前的老房子里,可以暂时不用买。

 

“我小时候一直想要个妹妹,买新衣服的时候也会给未来的妹妹挑衣服。没想到我爸妈一直不肯生二胎,所以我挑的衣服都没机会派上用场。”黄少天遗憾地说。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父母也有很高的AO匹配度,为什么会不要二胎呢?”喻文州问。

 

“他们说有我一个已经够烦人的了,被我烦得不敢再要孩子。他们当年之所以去国外定居,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天使族生育率太低,他们的AO匹配度那么高,天使的生育年龄年限又那么长,要是留在国内又不继续要孩子的话……诶文州小心!”

 

喻文州走着走着突然踉跄了一下,还好被走在身旁的黄少天及时扶住。

 

“文州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喻文州若无其事地笑了笑。“刚才在听少天说话,没注意看路。”

 

事实上,不知是不是昨天晚上淋了雨的关系,喻文州从早上起来开始就有些头重脚轻,因为觉得不太严重而没有吃药。可是,跟着黄少天父母一连逛了两个小时的商场之后,他觉得头变得越来越沉重,走路的时候甚至没能保持平衡。

 

黄少天皱起眉头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又把脸颊贴在他的额头上。

 

“你发烧了。”黄少天担心地说,接着转头看向一旁的父母:“爸,妈,文州发烧了,我得送他去医院,你们等下能自己回酒店吗?”

 

“我们也一起去医院吧。”黄爸爸说。“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也好。”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看说没什么大碍,是过度劳累和伤风造成的发烧。打吊瓶退烧的时候,喻文州觉得很是过意不去,想让黄少天的父母早些回去休息。黄爸爸温和地笑着让他不必在意,黄妈妈则翻着书报架上的杂志说现在的年轻人体质不行,淋一点雨都能生病。

 

“医生刚才已经说了,文州是因为太累了才会生病的。”黄少天语气生硬地顶嘴道。“我在B市住院的时候一直都是文州在照顾我,又因为那段时间落下了工作进度,回蓝雨之后几乎每天都要加班。”

 

黄妈妈转过头来看黄少天,一脸“翅膀硬了竟敢顶嘴”的表情,可是最终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

 

打完吊瓶之后,黄少天的父母也和黄少天一起送喻文州回了他们两个的家。医生开的药需要在饭后服用,黄少天便给喻文州煮了些白粥。把粥端进房间正要喂给喻文州吃的时候,黄妈妈却走进房间,一把抢过了黄少天手中的粥碗。

 

“臭小子给我出去待着。怀着孩子还跟病人坐得这么近,要是被传染了怎么办?”

 

“哪有那么容易传染?”黄少天不服气。“你看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感冒过了?”

 

“少天,伯母说得对,你先到外面去坐着吧。”喻文州觉得黄妈妈的话不无道理。“我已经觉得好多了。”

 

黄少天不说话,还是坐在床边不动,一脸不舍地看着喻文州。

 

“去吧。”喻文州温柔地劝他。

 

“去啊!”黄妈妈威胁地抬高了声调。

 

僵持半晌之后,黄少天气鼓鼓地离开了房间。黄妈妈一言不发地把粥碗递给喻文州,喻文州说声“谢谢”之后安静地吃起了粥。

 

“医生是怎么说的?”黄妈妈突然打破沉默。“我是说少天那小子。”

 

“少天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伯母不用担心。”喻文州谨慎地回答。

 

“那时候听说他住院了,我原本是想立即回国看他的。”黄妈妈语气淡淡地说。“可是他知道我们那边的工作没那么快走得开,一直跟我们说不用回来,说你照顾他照顾得很好。我和他爸爸商量了一下,觉得让他心里负担太大也不好,所以就没有改变计划。”

 

“谢谢伯母对我的信任,我今后也一定会好好照顾少天的。”这样说完,喻文州意识到淋了点雨就生病的自己说这话完全没有说服力,不由得苦笑。

 

“跟你说实话吧,我知道你们以前的关系其实好不到哪里去。你现在突然愿意好好照顾他,是不是因为他肚子里有了你的孩子?如果在少天和你的孩子之间只能选择一个的时候,你会不会做出对少天不利的选择?”黄妈妈目光炯炯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虽然这个问题很老套,但我循例也是要问你一下。”

 

“我可以向伯母保证,我会用我余下的全部生命来保护少天。”喻文州毫不退缩地回应着黄妈妈的视线。“不管是因为我们的孩子,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都绝对不会让少天受到任何的伤害。”

 

黄妈妈还是一言不发地盯着喻文州看,似乎想在他的脸上找出什么破绽。不知过了多久之后,她才终于移开视线,轻声一笑。

 

“还叫我伯母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想了想,迟疑地开口:“妈妈?”

 

“乖。”黄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就暂且相信你的话。可是,有些事情不能强求,你也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听明白了黄妈妈的言下之意,喻文州的心有些沉了下去。

 

“妈妈,我听少天说,你和爸爸是因为不想再要孩子,所以才决定到国外定居的。”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主要是因为工作,不过你所说的也是很重要的考虑吧,到了国外就可以不用一天到晚被上面的人催着要孩子。”

 

“听说你和爸爸的AO匹配度非常高,可是却只要了少天这一个孩子,是不是因为……”喻文州说着顿了顿。“难道是因为爸爸怀着少天的时候,或者是少天出生的时候,他们遇到过什么危险吗?”

 

“如果按照医生的说法的话,那应该是没有,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黄妈妈摇了摇头。“医生说他痛成那样是正常的,就算痛得都昏过去那么多次了,也说是正常的……去他x的正常,我那时真的以为我要失去他了。”

 

从黄妈妈的叙述中,喻文州能够隐约预见到,自己和黄少天在几个月后即将经历的会是一场多么可怕的考验。

 

“……对不起。”喻文州沉默良久之后说道。

 

“说什么傻话。”黄妈妈白他一眼。“行了,不用想太多。少天那小子没别的长处,就是身体好得没话说,从小到大就连感冒都没得过几次,你也没必要太担心。”

 

喻文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不出话来。且不说男性Omega生产的死亡率高于女性Omega。就算是再怎么微小的可能性,一旦不幸被他遇上,被夺走的将会是他的整个世界。

 

“我听说你的Omega父亲……”

 

黄妈妈没有把话说完,轻声叹气,接过喻文州手上的粥碗放到桌上,然后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好孩子,别害怕。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爸爸和妈妈都一定会陪在你们身边的。”

 

黄妈妈离开房间之后,喻文州吃了药,很快感觉到困意涌上。正要坠入梦乡的时候,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响起了来电铃声。拿起来一看,竟然是父亲的越洋电话。

 

“我听少天说你发烧了,没事吧?现在好些了吗?”

 

“已经好多了,只是一点小病而已。”

 

喻文州几乎有些受宠若惊。在他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大多数时候都在国外工作,所以他几乎没有在生病时被父亲嘘寒问暖的记忆。

 

“真没想到少天会给你打电话,真的不是什么大病……”

 

“少天是想问我你有没有什么药物过敏史。这个我真没什么印象,你要是吃了什么药过敏的话要赶紧去医院。”

 

“知道了,我会的。”喻文州压下喉间的哽咽回答道。“爸爸那边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吧,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休息。”

 

“这算什么打扰。”喻爸爸的语气变得有些僵硬,片刻之后又说:“如果想找我的话,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

 

“好。”喻文州笑了,有些感动又有些难为情。“谢谢爸。”

 

挂掉电话之后,刚才的睡意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虽然吃药之后感觉身上轻松了许多,可是头晕的感觉还有一点残留,所以他还是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不知过了多久之后,他听见房门被轻轻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有什么人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床边,温柔地摸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又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少天。”喻文州无奈地睁开眼睛。“会传染的。”

 

黄少天不服气地哼着鼻子。“区区一个喻文州也想把感冒传染给我,开什么玩笑?尽管放马过来!”

 

这样撂下狠话,黄少天三两下蹬掉拖鞋钻进被窝,接着就被喻文州一把捞进了怀里。

 


评论(14)
热度(7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