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六)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以下正文————

 

上午的例行训练开始时,一队队员仍未到齐。想起昨天三队的方队长说要向他借几个人手出一趟任务,黄少天原本没有在意。可是,等他看清楚是哪几个队员被借走了之后,他立即察觉到了不对。三队只负责执行常规作战任务与运输支援,根本无需动用今天缺席的那几个精英级别队员。

 

离开训练场到书记办公室去问了问,魏琛果然不在。黄少天转移目标直奔三队,本应带着从一队借来的人手在外执行任务的方世镜却好端端地坐在办公室里。

 

“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黄少天心里有一万句兴师问罪的话几乎要脱口而出,但他此刻只能选择沉住气,抓紧时间问出关键信息。“我要去支援魏老大。”

 

“别着急,先坐下喝口茶。”方世镜一脸悠闲地站起身来,走到茶水柜前泡起了茶。“你现在跟文州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黄少天忍不住炸了一次,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方队长,你得让我去支援魏老大。他已经不年轻了,而且他都坐了多少年办公室没穿过作战服……”

 

“少天,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方世镜打断他。“你已经被文州标记了吗?”

 

“……没有。我们还没有……那什么过。”黄少天用烦躁的语气掩盖害羞。“这跟我要支援魏老大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我想你也应该知道,育龄Omega只有在怀孕期间才不会有发情期。既然你还没有怀孕,未来半个月的时间内都有可能突然进入发情期。如果在作战期间出现这种意外,不要说完成任务,就连你的队员和你自己的性命都会陷入险境。”

 

黄少天回想起喻文州也曾经对他说过,Omega初次发情期时间难以确定,尽快受孕可以避免意外发情影响工作安排。

 

“所以,魏老大不让我出这趟任务不是因为信不过Omega的能力,而仅仅是担心意外发情会影响我的状态?”

 

“这是当然。你怎么会那样想?”方世镜有些意外地笑了,摇了摇头。“你依然是蓝雨的王牌,联盟的剑圣,跟性别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在你身体状况稳定的条件下,我们没理由限制你参与任何作战。”

 

“身体状况稳定……难道发情期真的能有多大的影响吗?”黄少天听说过不少关于发情期的可怕的传言,可是听起来都太过夸张了,让他觉得难以相信。“我可以用抑制剂。那是可以抑制发情期症状的东西吧?”

 

“准备受孕的Omega禁用抑制剂,因为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方世镜不赞同地说道,把泡好的茶递给黄少天。“不要说药物了,就连日常饮食上也必须多加注意。比如说这杯茶,还有咖啡,酒精等等。现在喝一点问题不大,可是等到怀孕之后就不能再碰了。”

 

黄少天一心记挂着魏琛与一队队员的安危,方世镜对他的叮嘱也没怎么听进去。直到下午将近三点的时候,助理告诉他说魏琛和被借用的队员全员平安归队了,他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来。

 

“巢穴铲掉了,可是放走了大boss。”郑轩被他叫进办公室报告战况。“主要最近是台风季节,风系恶魔更加难打了,真是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原本想说要是有他在的话必定不会放走大boss,可他最后只是说:“都没受伤就好。”

 

“黄少你要是没别的问题我就先出去了喔?”郑轩观察着他的神色问。黄少天向来没什么队长的架子,除了执行任务的时候被称“队长”以外,平时多被队员们称为“黄少”。

 

“等一下,我想问你个问题。”黄少天神情严肃。“听说你们Alpha对Omega具有本能的占有欲,在生理上无法抵抗Omega的诱惑,这都是真的吗?”

 

郑轩惊恐地连退三步。“黄少我可以发誓我对你没有任何不该有的想法。你一个有A之O千万不要做出对不起喻队长的事情。”

 

“……你想到哪儿去了。”黄少天无语了片刻。“我只是想问一个理论上的问题,跟现实无关,不要对号入座。”

 

“好……”郑轩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你刚才问什么来着我忘了……”

 

黄少天不耐烦地短促叹气。“这么说吧。如果有一个理论上的Alpha和一个理论上的Omega,证也领过了,手也牵过了,嘴也亲过了,Omega还请Alpha吃过饭。可是当Omega主动提议滚床单的时候,Alpha居然表示了拒绝,这是不是很不正常?”

 

“还好吧,可以理解。”郑轩耸了耸肩。“Alpha也是有感情的啊,又不是只用下半身思考,怎么可能只要是Omega就谁都可以。”

 

“可是这个Omega长得并不难看。”黄少天追加设定。“不仅不难看,长得还挺帅的。”

 

“都说了这种事情要看感情,不是只要外表和性别OK就OK的啦。举个例子,假如这个Omega总是嘲笑Alpha战五渣、吊车尾什么的,或者话太多太烦人的话……”

 

“郑轩。”黄少天平静地打断他。“我说了跟现实无关,不要对号入座。”

 

“黄少。”郑轩语重心长。“不要灰心,好感度再低也可以想办法补救。而且你们的结合关系到蓝雨的未来,喻队这么深明大义一定会愿意配合的。”

 

黄少天何尝不知道,只要把蓝雨搬出来,喻文州就算再不愿意也一定会配合。他们之间的婚姻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吗。可是,他总觉得这样做太对不起喻文州。

 

在他们决定结婚的那一天,喻文州曾经表达过他对自由恋爱的追求,黄少天当时还不以为然。可是现在他亲眼见证了,喻文州确实是一个非常纯情的、对于爱情与浪漫都抱有美好追求的Alpha。

 

Omega是不可能有自由恋爱一说的,终身伴侣全凭AO匹配度决定。早在三百年前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分化成Omega,黄少天就已经不再对恋爱抱有幻想。可是身为Alpha的喻文州不一样。如果不是因为与黄少天的AO匹配度太高,或者如果黄少天选择了其他AO匹配度高的Alpha,喻文州原本可以和大多数Alpha一样,自由选择真正与自己相爱的Alpha或者Beta共度一生。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禁为喻文州感到惋惜,而且也有几分愧疚。

 

当初向喻文州求婚的时候,黄少天曾经答应过一定会对他好,绝对不会亏待他,这份决心并不是虚假的。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希望今后的共同生活对双方来说都能尽可能地愉快,不管做人还是做天使都是最重要开心。所以,既然喻文州说一上来就滚床单不浪漫,他也就不想用“为了蓝雨”这种压力逼喻文州就范。

 

可是,怎么样才不算“一上来就滚床单”?他和喻文州证也领过了,手也牵过了,嘴也亲过了,他甚至还请喻文州吃过饭,即便如此还是被视作“一上来”吗?难道真的要像郑轩所说的提高好感度,直到喻文州对他产生感情为止?喻文州确实说过讨厌他话太多,他也答应过会改,可是蓝雨要再放走多少个boss才能等到他改掉话痨的那一天?

 

这样看来,场外求助郑轩的意见可以作为一定参考,但是可操作性太低。想来想去也想不出办法,黄少天最终决定百度一下。

 


评论(33)
热度(8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