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八)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以下正文————

 

人类社会习惯把医护人员称为白衣天使,然而真正的天使其实是战斗种族,不是治疗种族。天使受伤了也要去医院,伤口的愈合也需要时间,并不存在那种一键还原的酷炫治疗技能。

 

黄少天的手被花刺扎伤,听起来不过是小儿科,有几道伤口却意外地伤得颇深。再加上手部神经末梢分布丰富,对疼痛也更为敏感。医生检查过后说有几根花刺陷在肉里要取出来,还要缝针,于是给黄少天打了麻药。一针下去没多久,原本缩在喻文州怀里安静忍痛的黄少天立即满血复活,推开喻文州的怀抱坐直身体,叽叽喳喳地跟医生聊了起来。

 

“为什么会有人买玫瑰花这么危险的东西作为礼物呢?花店为什么不把花上的刺全部去掉再卖给顾客?这么尖的刺,还不怎么起眼,一般人都只会注意到花朵而忽略掉花茎上还长着刺吧?徐医生你会不会经常遇到被玫瑰花刺伤手的患者?情人节的时候一定特别多对不对?”

 

“不,黄少你是第一个。”正在给他处理伤口的徐景熙医生头也不抬地说。

 

喻文州看见徐景熙把黄少天的一个伤口割开了,又用一把前端尖锐的手术器械探入其中取刺,顿时移开视线不忍再看。

 

“我是第一个?真的吗不会吧?”打了麻药的黄少天却没有感觉到痛。“我觉得我可能跟花草树木什么的八字犯冲。其实我上一次进医院的原因也和这次差不多,徐医生你还记得吗?就是打怪的时候有一只怪躲在了树上,我一剑砍下去不小心被树砸到了的那一次,真的超级倒霉!”

 

“黄少不要乱动。”徐景熙停下手中的操作。“再乱动我就叫护士进来压住你了。”

 

“护士?好啊好啊!”黄少天很高兴。“我要漂亮的护士姐姐。”

 

“想太多了,蓝雨医院哪来的护士姐姐。只有高大威猛的护士哥哥,而且全是Alpha,看你还敢乱动。”

 

说完,徐景熙作势要按呼叫铃。黄少天和喻文州几乎同时开口喊道:“徐医生。”

 

黄少天疑惑地看向喻文州,徐景熙看了一眼黄少天之后也看向喻文州。

 

“我会按住少天的。”喻文州说道,伸出手按在了黄少天的右手臂靠近手腕内侧的位置。

 

“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徐景熙谨慎地说。“喻队长不必紧张。”

 

喻文州最初有些不解,但是很快反应过来了对方采取防备态度的原因。刚才开口制止徐景熙的时候,他不自觉地释放出了警告意味的Alpha信息素,使得同为Alpha的徐景熙感觉受到了威胁。

 

当着一个Alpha的面,说出要让别的Alpha压住他的Omega这种话,哪怕只是玩笑也未免太欠考虑了。可是,Alpha护士说到底只是医护人员,喻文州也自知有些反应过度。或许是看着黄少天的脸色因为失血和疼痛变得苍白,伤口又在治疗中进一步受创,身为Alpha本能的保护欲被强烈地激发了出来。

 

这段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徐景熙继续处理伤口,黄少天却沉默下来不再说话。

 

“怎么不说话了?”喻文州问道,按在黄少天手腕内侧的手指能够感觉到他的脉搏跳得很快。“伤口很疼?”

 

“不疼。”黄少天摇摇头。“不敢吵徐医生了,怕他缝完针之后把我的嘴也缝起来。”

 

“我哪里敢!”徐景熙连忙否认,说话时眼睛看的却是喻文州。

 

“是个好主意。”喻文州笑了笑,语气中有点安抚的意思。“徐医生可以考虑一下。”

 

如果不是伤口疼,那又是为什么不说话?喻文州探究地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睛,对方却看向一旁避开了他的视线。

 

是因为察觉到了他的Alpha信息素吗?喻文州在心中猜测着。还是因为他刚才直呼了“少天”这个名字?

 

事实上,当年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也是用过“少天”这个称呼的。只不过那时的两人接触不多,加起来一共也没喊过几次。后来他们同时被提升为队长,相互之间的称呼变成了“喻队长”与“黄队长”。黄少天曾经喊他“吊车尾的”,但却从来没有叫过他“文州”。再加上那种时而挑衅、时而不把他放在眼里的态度,喻文州曾经以为黄少天对自己只有敌视与轻蔑,顶多算上为了蓝雨而在表面维持的虚假和平与勉强配合,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可是刚才,在办公室里发生争执的时候,黄少天居然说喻文州是世上唯一能明白他心情的人。原来当年处在困境之中时,黄少天曾经将他视作唯一的同伴,曾经试图向他寻求心灵上的安慰。虽然黄少天极力否认那是撒娇,可是在喻文州看来,这样的行为除了撒娇之外根本没有别的解释。

 

为什么他没能更早地想明白这一点呢?

 

如果能回到两百年前的那一天,那个时刻,如果他没有指责黄少天幼稚,而是说出了黄少天想听的那句“他们都是坏蛋”,一切会不会变得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这样的可能性让喻文州一时心潮翻涌。但是,他很快告诉自己世事没有如果,也不需要如果。想要弥补遗憾的话,现在开始或许并不算晚。

 

伤口处理结束之后,徐景熙没有给黄少天开药,只嘱咐他隔天再到医院来换药,要是出现发烧或者伤口裂开等情况也直接到医院。伤口恢复期间不能沾水,也不能过多活动受伤的部位。喻文州听得认真,又主动问了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送黄少天回家之后,喻文州在他家的厨房煮了点白粥,一勺一勺地喂他吃下。黄少天手上的麻药逐渐失效,疼痛之下又开始蔫蔫地没精神,让他张嘴就张嘴,只吃粥不说话,乖巧可爱到极点。喻文州心中怜爱之情满到溢出,一秒钟也不舍得让他离开自己视线。可是,该办的事情还是不能不办。

 

“我回家去收拾些衣服和生活用品,很快回来。你要不要换身衣服到床上睡一会儿?还是说干脆洗个澡?”

 

“收拾衣服……?”黄少天的表情有些迷糊。“喻队长要在我家住吗?”

 

“是啊。要不然,谁来照顾剑圣大大?”

 

喻文州叫他剑圣大大是想哄他开心,可是黄少天看起来还是很迷糊,慢半拍之后才回答说:“我就在这里睡……”话没说完,眼睛已经闭上了。喻文州连忙扶住了他有些滑落趋势的身体,轻轻地放在沙发上躺平。

 

只是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加上来回路程应该不会超过两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尽管这样在心里说服自己,喻文州仍然无法下决心离开。他抓起黄少天没有受伤的左手,那里的无名指上套着一枚与自己手上成对的戒指,是他们互相属于彼此的证明。

 

最初听说他与黄少天的AO匹配度排名第一时,喻文州还认定这是自己有生以来遇到过的最可怕的灾难。现在不过短短几天过去,他却突然觉得这是自己有生以来遇到过的最大的幸运。

 

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烦人、脾气坏、嚣张傲慢、处处跟他作对的家伙的呢?这个家伙又是如何看待他的?明明怕得要死还是陪他去海洋公园举行婚礼,当众送他红玫瑰的花束,如果不是喜欢他的话真的会做到这个地步吗?如果不喜欢他怎么会把他两百年前说过的话记得这样清楚,又怎么会在难过的时候想要对他撒娇?

 

由此可见,黄少天肯定是喜欢他的,喻文州得出了这个确定的答案。

 

退一万步来说——虽然这个可能性低到趋近于无——就算黄少天现在还不喜欢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人已经是他的了,心自然也早晚是他的。

 

好开心。好想立即把这家伙摇醒,然后大声地对他表白。可是,看着对方缺乏血色的脸上满是疲惫,终究还是不忍心惊扰。压抑着内心的激动,喻文州稍微低下头,在爱人的左手无名指上落下了亲吻。

 


评论(30)
热度(8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