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毛团

【喻黄/ABO】包办婚姻引发的悲剧(十九)

Alpha喻 x Omega黄,生子预警

联盟全员天使设定,是伪装成普通人守护人类社会的真·天使

因为天使生育率太低而存在包办婚姻的惯例

预警:本章有双花提及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七) - (八) - (九) - (十) - (十一) - (十二) - (十三) - (十四) - (十五) - (十六) - (十七) - (十八)

 

————以下正文————

 

从K市回到G市之后不过两天,黄少天又乘上了飞往B市的航班。他和喻文州的离婚申请已经得到批准,与微草的合作正式提上日程,此行的任务就是从匹配的五个微草Alpha中确定一个结婚对象。

 

吸取此前去百花时的教训,黄少天上飞机前除了晕机药外什么都没敢吃,可是效果相当有限。飞机刚起飞的时候他就开始觉得胸闷气短,一直想吐却又吐不出来,全程抓着清洁袋不敢放手。直到下了飞机还是浑身无力,脚步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没有着落,但至少没有闹出上次那种发烧晕倒的笑话。

 

到酒店的房间安顿下来之后,黄少天休息片刻,给魏琛和喻文州分别发了短信报平安。过了几分钟,魏琛回复了一条“知道了。别惹事。”黄少天看完哼了一声,丢下手机,打开一瓶矿泉水喝了几口。又过了几分钟,手机再次响起信息提示音,是喻文州的回复:“注意身体,好好照顾自己。”

 

看着这句回复,黄少天几乎可以想象出喻文州说这句话时的声音会是什么样的,心里突然感到一阵难言的酸楚。他拿起手机,给喻文州写下了一条长篇大论的回复,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一番B市的恶劣天气和飞机遇到气流颠簸的次数,末了不忘问一句G市现在的天气情况。

 

点击发送之后,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刷着手机游戏等待回复,不知不觉地挨着枕头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黑了,手机上闪烁着收到信息的提示灯。他赶紧把手机摁亮,屏幕上显示出一条来自喻文州的未读信息:“G市天气很好。”看一眼发送时间,距离他给喻文州回复信息的时间隔了两个小时以上。

 

自从他们结婚以来,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隔这么久才回复黄少天的短信。回复的内容也十分敷衍,明显是不想把对话进行下去的态度。黄少天不是不能理解喻文州对自己的疏远,但是看着这么明显的距离感摆在面前,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感觉失落。

 

虽然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曾经不怎么样,可是在结婚之后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把喻文州当成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实在不希望两人的关系从此就这样生疏下去。他只能告诉自己这都是暂时的现象,喻文州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适应。等到喻文州彻底放下对他的感情之后,他们之间的隔阂一定也会随之消失的。

 

晚饭的时候,不知是因为晕机还是水土不服,黄少天连白水煮的青菜都吃不下去,只有白粥还能勉强下咽。到了次日胃口也没有好转,呕吐的次数倒是变多了,完全不是能够见人的样子。黄少天只好让王杰希临时取消了与匹配的Alpha们见面的安排,一天到晚窝在床上躺尸。

 

就这样连续五天被黄少天放鸽子,看不出半点要干正事的诚意,王杰希忍无可忍,终于找上门来威逼利诱黄少天出面相亲。

 

“如果你再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我只好向你们魏书.记反映情况。”这是威逼。

 

“微草的武器库里整理好了可能会送到蓝雨的聘礼,你不想去亲自验货看看吗?”这是利诱。

 

听王杰希说要向魏琛打小报告时,黄少天心里就有点小怂,听到他对武器库里那些装备的描述时又觉得心动不已,五天没吃饭的身体硬是攒起了挣脱出被窝的力气。

 

“我这次是到你们这儿来横刀夺爱的,进去之后会不会被扔矿泉水瓶,或者别的什么暗器?”走进微草大门之前,黄少天认真地这样担心了一下。

 

“不会的。”王杰希说道,面无表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来了就是微草人。”

 

“你做梦。”黄少天感动地甩开了王杰希的手。

 

黄少天对微草的办公楼并不陌生,但是武器库只对一定等级以上的内部人员开放,所以他也只是第一次涉足。王杰希把他带到地下三层,走进一条长长的、被一盏盏冷色挂灯照亮的通道。每隔几步就会经过一道锁上的闸门,门牌号都是一串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乱码般的字符。

 

走到接近通道尽头的一扇闸门前,王杰希停下脚步,输入密码打开了门。

 

“这是……”黄少天的眼睛睁大了,走上前取下墙壁上的一把光剑仔细查看起来。“这剑长得真好看。你们微草又没几个剑客,居然藏着这么好的光剑,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啊。反正你们平时都用扫把,武器库里只要收藏扫把不就够了吗?等等难道你们其实是在拿剑当扫把用……”

 

“看完了吗?”王杰希抬手捂住耳朵。“看完就快去相亲。”

 

“不行,光是看怎么够?武器这种东西光好看是没用的,一定要好打才行。”黄少天严肃地说。“这样吧,你跟我PK几把,我好试试这些剑称不称手。”

 

“你现在的状态打不过我。”

 

黄少天心知王杰希的判断是对的。他近段时间一直没能好好吃饭,来到B市后更是每天只喝一点白粥,手软得已经快要拿不动剑了。但他嘴上还是不肯服软:“我会打不过你?开什么玩笑?你是怕了我不敢跟我打吗?”

 

“我今天不想打。”王杰希没有受到黄少天的挑衅。“特战队有几个很有潜质的剑客,你有兴致的话就指点他们几招吧。”

 

黄少天目前的体力确实不足以应对王杰希,可是打几个微草的年轻剑客还是绰绰有余的。微草传统上重视对魔道学者的培养,剑客的平均实力只能说是一般,只有一个叫刘小别的还算有点意思。在黄少天毫不费力地撂倒了十几个剑客之后,一个身材高瘦的男性Alpha提着扫把走进了竞技结界。

 

“黄少天队长,我要向你提出决斗。”男性Alpha停在黄少天面前说道。“要是我在这场决斗中打败了你,你就不能跟林薇薇结婚。”

 

黄少天觉得林薇薇这个名字有点耳熟。片刻之后想起来,这是与他匹配的微草Alpha中唯一一个女性Alpha的名字。

 

“你先告诉我你是谁?”

 

“我叫陆浩诚,是林薇薇的未婚夫。”

 

“好。”黄少天点点头,转向王杰希:“把我的粉雪拿来。”

 

王杰希不解。“什么粉雪?”

 

“当然是刚才那把粉色的光剑。”

 

“不要擅自给微草的武器起名字。”王杰希无奈地说,把粉色光剑递给了黄少天。

 

接下来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决斗,对于黄少天来说完全没有趣味可言。从陆浩诚挥起扫把的第一击,黄少天就看出来了,这个Alpha绝对不是微草的特战队的成员,战力水平甚至及不上微草现役天使的平均水平。决斗开始的第一秒钟,黄少天手中的光剑已经打飞了陆浩诚手中的扫把。可是陆浩诚很快又将扫把捡起来,就像自暴自弃似地一次又一次地冲向黄少天。

 

最后还是王杰希出面叫停了决斗,走进竞技结界拦住了陆浩诚手中的扫把:“小陆,你已经输了。”

 

陆浩诚的手顿时松开,扫把掉落在地上。黄少天看了一眼他脸上的表情,很快就不忍心看下去,移开了视线。

 

“我原本以为你会手下留情。”离开训练场之后,王杰希对黄少天说道。

 

“故意放水又不被人看出来,这么高难度的事情我可做不到。”黄少天笑。“我又不是你。”

 

“什么意思?”

 

“少明知故问了。你家高英杰第一次接受年度战力考核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

 

王杰希叹气。“居然被你看出来了。”

 

“我可什么都没看出来。是文州告诉我的。”

 

“文州?”王杰希觉出不对。“你以前都叫他喻文州,或者喻队长。”

 

“只是一个称呼而已。”黄少天轻描淡写地转移话题。“所以你果然故意放水了吧。既然这么关爱下属,为什么不成全了那几对有情人呢?那个小陆也是找错人了,与其找我决斗还不如直接找你。”

 

“我不能那样做。”王杰希沉默了片刻才开口。“身为微草的书.记,我手中的权.力只能为了微草的利益运用。包括对于我个人,在匹配到可以为微草繁衍下一代的Omega之前,我都会一直保持单身。”

 

“行了,知道你不容易。”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

 

“没什么。你们也不容易。”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一顿,没有说话。

 

“其实你们分开或许是件好事。”王杰希继续说。“你们的关系一直也不怎么好。喻文州对你来说太闷了,你对喻文州来说也太闹腾了。”

 

“喻文州哪有很闷?我哪有很闹腾?”黄少天不服气,心想王杰希你懂个毛线,喻文州可是亲口说过喜欢他的,而且喻文州一点也不闷。

 

“没说你们这样不好,只是觉得你们不合适。”

 

“哦,你倒是说说喻文州跟什么样的在一起才叫合适?”

 

王杰希想了想。“大概是更稳重一些的,至少是安静一些的类型吧。”

 

黄少天无法反驳了。其实他理智上也明白,自己对喻文州而言并不是最合适的对象,可是听王杰希说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莫名气愤。

 

当天晚上,黄少天终于和那个传说中的林薇薇进行了相亲。见面之后,林薇薇先是向他递交了自己的简历、个人陈述以及考核成绩记录,又作了一番重点在于职场经历与成就的自我介绍。黄少天只觉得自己仿佛成了个HR,比起相亲还不如说是招聘员工的面试。

 

“不如我们来聊一些工作以外的话题吧?”黄少天试着与对方拉近距离。“林小姐空闲的时候有什么喜欢做的事情吗?”

 

“因为我所在的部门比较忙碌,我也比较喜欢工作,所以很少会有空闲的时间。”林薇薇公事公办地回答。

 

表面看起来积极配合着相亲的进行,实质态度却无异于在消极抵抗。察觉到这一点之后,黄少天不由得轻声叹气。

 

“林小姐的未婚夫的名字是叫陆浩诚吧?”

 

林薇薇的神色有些惊讶。“你为什么会知道?”

 

“我们今天见过面了。他向我提出决斗,说他要是赢了就不准我再打你的主意。”

 

“他现在怎么样了?”林薇薇一下子慌张起来。“他有没有受伤?”

 

黄少天本想回答说没有,可是想了想又说:“大概没什么吧。只是吐了几口血而已,而且他的队友当时就把他抬到医院去了,我想只要在医院躺上几天……”

 

没等黄少天把话说完,林薇薇突然站起身,抬起手向他狠狠地挥去一拳。黄少天稍微侧过脸避开了她的拳头。

 

“林小姐,你先冷静下来。”

 

“浩诚在三队是负责文书工作的,根本不是战斗人员编制,把一个完全不是对手的天使打伤让你很有成就感吗?”林薇薇冷笑。“你可以尽管让王书记处分我,但我就是死也不会跟你结婚的。”

 

这样说完之后,林薇薇抓起手袋快步离开了餐厅。

 

相亲开始以来光顾着说话了,桌上的餐点还完全没有动过。黄少天看着觉得浪费,夹起一块最清淡的西兰花递到嘴边,还没放进嘴里就已经感觉反胃得不行。这下子连喝白粥的胃口都没有了,只喝了点水就离开餐厅,回到了酒店房间。

 

喻文州现在正在做些什么呢?黄少天看着窗外的夜空心想。前段时间忍着不能吃肉这么久,喻文州这几天大概每天都会把白斩鸡当饭吃吧。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由得笑了一下,笑完之后又觉得心里一阵空落落的。

 

他突然觉得很想给喻文州打电话。自从到了B市之后,他每天晚上都会产生这个念头,可是今晚不知为何格外地强烈。他很想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也很想把自己目前这种棘手的处境告诉喻文州,想知道喻文州对此会有什么看法。

 

陆浩诚和林薇薇这一对固然是很让人同情,可是剩下的四对情侣说不定也很让人同情,就算他放过了这一对也总要拆散另一对。到底有没有一个更加圆满的解决办法呢?

 

黄少天知道自己和喻文州已经离婚了,可是离婚之后也可以继续做朋友,朋友之间聊一次电话并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做好这样的心理建设之后,黄少天拿出手机,拨打了喻文州的号码。

 

电话没过多久就接通了。黄少天张开嘴想要打招呼,可是一时之间竟然没能发出声音。

 

“少天?”

 

仅仅是听见喻文州喊自己名字的声音,黄少天就觉得眼睛和鼻子一阵发酸。他赶紧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笑着回答:“是我是我。不好意思这么晚还给你打电话,没打扰到你吧?”

 

“不打扰。”喻文州说。“少天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还有蓝雨的情况,这些天都还好吧?”

 

“都很好,不用担心。”喻文州说着顿了顿。“少天的情况还好吗?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标记开始解除了没有?”

 

“我也很好啊,标记还没开始解除。说起来我今天在微草看见了一把很好的光剑,剑身是粉色的,超级可爱,实战的威力也相当不错。要是能够把她带回蓝雨就好了,我想给她起名叫粉雪,一听就知道跟冰雨是一对的。”

 

“如果让冰雨知道你在外面有了别的剑,不怕冰雨会不高兴吗?”

 

“怎么会!”黄少天哈哈大笑。“我这可是给冰雨找了个女朋友,他应该是高兴都来不及了才对啊!”

 

就这样东拉西扯了两个小时,尽是在聊一些毫无意义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直到喻文州问起黄少天的相亲进行得怎么样,黄少天才终于想起来,他还没说到自己原本想要说的正题。可是那个话题太过沉重,黄少天不想破坏今晚这场谈话的愉快气氛,所以只是敷衍几句就反过来劝说道:“你也应该赶快找个合适的对象相亲了。过一段时间又会有新的Omega实现分化,到时你要是还没结婚的话就又要做匹配度测试,万一匹配上的话你可就没得选了。”

 

“我会的,不用担心。”喻文州说。“其实我今晚刚去相亲了一次。”

 

“是吗?”黄少天听得有些懵。“是真的相亲吗?不是联谊?”

 

“联谊的话,前天我也去过一次。今天晚上是单独见面的相亲。”

 

黄少天不敢相信喻文州居然这么快就进行了相亲。他想起郑轩曾经说过,喻文州对待感情很认真,向来只参加集体联谊,只有在有感觉的情况下才会同意进行个别的相亲。

 

“对方是什么样的天使呢?”黄少天用干巴巴的声音问。“是Beta吗?还是Alpha?”

 

“是Beta。”

 

“那性格呢?跟你合得来吗?”

 

“性格……比较安静内向吧,感觉上不难相处。”

 

黄少天又想起了王杰希的话,他说得果然没错,喻文州真的更喜欢沉稳安静的类型。

 

“其实我今晚也刚去过一次相亲。”黄少天攥紧了手中的手机。“对方是个女性Alpha,还是个超级大美女。”

 

“是吗。”喻文州沉默片刻。“你们相处得还好吧?”

 

“好得不得了。她说她一直崇拜剑圣,一见面就拉着我的手要我给她签名来着。”

 

“那就赶快把她从微草拐回来吧。”喻文州笑。“等你们结婚之后,蓝雨也算多了半个女性成员。”

 

他们又聊了几分钟才结束了通话,可是黄少天早已没有了聊天的心情。结束通话之后,他坐在床边发着呆,久久无法从喻文州参加了相亲这个消息中回过神来。

 

看样子,喻文州真的已经忘掉了他,开始寻找起了下一段感情。他知道自己应该为喻文州高兴,可是他心中所产生的却是一种像被抛弃了似的感觉。

 

他记得张佳乐曾经说过,孙哲平当年不惜违抗上级命令也要找回张佳乐,为了能够跟他在一起而离乡背井地私奔到了B市。还有他今天遇见的陆浩诚,为了阻止他把林薇薇抢走,明知他们的实力悬殊也还是向他这个情敌提出了决斗。如果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大概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吧,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阻碍也不会轻易放弃所爱。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从来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以喻文州的战斗力水平,当年能在年纪尚轻之时就成为了蓝雨的队长,背后有过多少辛劳与坚忍可以想见。这样的喻文州如果是真的喜欢他的话,怎么可能会在离婚一个星期之后就迅速放下了对他的感情,还找到了有好感的对象进行单独相亲呢?

 

这样看来,或许他最开始的推测根本就不是误会吧。喻文州仅仅是受到了Omega信息素的吸引,所谓的喜欢他也不过是信息素所造成的错觉而已。想到这里,黄少天突然觉得心脏像被谁狠狠地掐了一把,一时之间疼得他喘不过气来。

 

不要胡思乱想了,黄少天告诉自己。他应该庆幸喻文州并没有那么喜欢他,所以也不会为了跟他离婚的事情而难过太久。既然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这对他们两个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

 

一边在心中这样说服着自己,黄少天稍微前倾着身体做了几次深呼吸。可是他的呼吸并没有就此平复,反而变得越来越混乱,下腹处还突然袭来了一阵剧痛。他一下子痛得眼前发黑,一手紧捂着腹部歪倒在床上,浑身颤抖着蜷缩成了一团。


评论(147)
热度(701)

忧郁的毛团

© 忧郁的毛团 | Powered by LOFTER